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何冲冠军不足为喜 中国男子三米板面临严峻考验

  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有两个项目最让人揪心,一个是女子十米台,一个就是男子三米板。

  女子十米台揪心是因为国外选手和中国选手一样敢上难度,而且国外那些“人来疯”的妈妈选手经验丰富又敢打敢拼,不知什么时候就跳出个满堂彩。男子三米板情况又不一样,中国要面临的对手比女子十米台要多,而且这些对手还大多年富力强,顶尖选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稍不留意,别说金牌,连奖牌都有可能擦肩而过。

  就拿本次世界杯来说,中国队派出双保险何冲和秦凯。何冲的特点是难度高,3.8的5156B世界上数一数二,307C也是很多人不敢问津的高难度动作,但是难度是把双刃剑,很多次何冲没能拿到冠军,是因为难度动作没有拿到应有的分数,再碰上对手每个动作正常发挥,何冲就很难占上优势。就拿半决赛来说,何冲第五跳还领先德斯帕蒂20多分,但是由于最后一跳失误,何冲瞬间被德斯帕蒂超越。秦凯相对较稳,但难度上不占优势,一旦前面出现问题,由于后面的难度和其他选手差不多,分数就很难追上去,所以就要求他几乎不能有失误。世锦赛上,秦凯在每个动作都近乎完美的情况下拿到冠军。而本次世界杯预赛阶段,秦凯虽没有大失误,但是六跳中有四跳不够理想,名次就一下子滑落到第七名。本次比赛中,墨西哥选手凭借3.9的动作从第六名直追到第三,而德斯帕蒂一个失误就让他退出奖牌争夺战,可见这个项目的激烈程度。

  当然,中国队还有彭勃、罗玉通等一系列高手,但是和世界上的对手相比,我们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单看比赛谁发挥得好。2005年德斯帕蒂发威,冠军就属于他,2007年秦凯表现完美,冠军就属于他。

  再来看看我们的对手,“神童”德斯帕蒂自从脖子受伤后,一度退出中国人的视线,但是此番归来,神童迸发出应有的能量,虽然难度无法和何冲比肩,但是他的稳定让所有对手害怕,从预赛到半决赛,德斯帕蒂基本上没有失误。决赛德斯帕蒂的确不在状态,但谁又能保证他不会恢复神勇呢?

  另外,还有几名强手此次没有参赛,如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他在和队友参加完双人比赛后就匆匆离开北京,备战欧洲杯。从他在双人三米板上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萨乌丁在向人们证明:我廉颇虽老,却照样能战斗。撇开萨乌丁小搭档的表现不说,萨乌丁本人在双人比赛中的六个动作都不错,可圈可点。虽然老萨的难度和何冲没法比,但是他的稳定性和动作细腻程度也无人可比。奥运跳水冠军李娜在解说萨乌丁比赛时就感叹,虽然年龄这么大了,但是“范儿”还在,那脚尖膝盖的优美姿态,丝毫不亚于对姿态要求苛刻的中国选手。

  萨乌丁的队友多布罗斯托克此次也没来参赛,但是他的实力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数。还有这次新冒出来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3.9的动作如此之稳,对中国队是个极大的威胁,他还年轻,今后的发展不可限量。可以说,这些对手都对中国队有极大的威胁。

  另外,三米板这个项目本身也是一个变数较多的项目,因为三米板还存在着选手和板要相互适应磨合的问题。所以,中国队即使有双保险,即使拿到了世界大赛的大部分金牌,也不能说对奥运会有太大把握,或许还是秦凯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之后说的方法更好一些:“睡一觉,过去的成绩就忘了吧。”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斯帕蒂 | 萨乌丁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