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世乒扫描日本:福原爱领衔冲四强 男队触底回升

  日本乒乓球曾有着辉煌的过去,也曾历经靠几名来自中国的球员打天下的尴尬,男队曾一度远离世界强队之列,如今随着福原爱、水谷隼等一批新秀的成长,日本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的成绩有望取得好成绩。

  男队谷底回升重归强队之列

  日本男队在上世纪50-60年代在世乒赛团体赛中曾经七次夺魁,他们使用海绵拍并发明了弧圈球,对世界乒坛做出了杰出贡献,但此后很长时间里技术发展处于停滞状态,逐渐被打法更先进的中国和欧洲诸强所超过。
近年来伟关晴光和涩谷浩等老将的退役,日本男队成绩更是滑入了低谷,在上届世乒赛比赛中,日本男队未能小组出线,最终位列第14名,跌到了最低谷。但近两年来,随着来自中国的韩阳和吉田海伟的加盟、日本本土新秀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等人的成熟,日本队在去年亚锦赛团体比赛中一鸣惊人地接连击败韩国和中国台北队获得亚军。目前日本男队团体世界排名为第六位。

  本届世乒赛日本男队的阵容为:韩阳、水谷隼、岸川圣也、吉田海伟、大矢英俊。主将韩阳直板反胶打法,前三板和正手比较出色,去年曾获得巴西和智利公开赛单打冠军。水谷隼左手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打法节奏变化多、相持能力比较强,曾在05亚锦赛中淘汰中国队主力王皓,在07亚锦赛上,他又接连战胜郝帅和柳承敏等名将,显示也相当强的实力。此外,吉田海伟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他曾在亚锦赛上战胜过韩国名将朱世赫。

  本次比赛,日本队分在C组,该组种子队德国队由于主将波尔缺阵,实力大跌,日本队有机会战而胜之。此外,江河日下的法国队、近来成绩平平的斯米尔诺夫领衔的俄罗斯队虽然有一定的实力,但日本队略占优势,只要发挥正常,很可能小组顺利出线。淘汰赛如果发挥出色,进入前八也在情理之中。

  女队本土球员当家力保四强

  日本女队与男队不同,她们一直是世界强队。小山智丽、高田佳枝、李隽、满丽等来自中国的高水平运动员一支帮助日本女队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保持着比较出色的成绩,在前三届世乒赛团体比赛中,日本女队均顺利打进四强。但近年来日本本土球员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04世乒赛团体半决赛中,梅村礼连胜张怡宁和王楠拿下两分,惊出了中国队一身冷汗。目前日本女队世界团体排名为第四位。

  本届世乒赛日本女队的阵容为:福原爱、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藤井宽子、石川佳纯。主将福原爱打法快速凶狠、反手半长胶又凶又怪,她曾打进世乒赛和奥运坐单打前八名,并曾经战胜过中国名将郭跃,很有威胁。直板长胶倒板打法的福冈春菜打法变化多端,对欧洲选手威胁很大,平野早矢香两面反胶打法,比较稳健,也具备一定的实力。15岁的中学生石川纯佳是日本的希望之星,她打法比较细腻,未来不可限量。

  日本女队本次比赛由于缺少了满丽这样的经验丰富的选手,实力稍有下降,但她们的小组赛对手韩国队也缺少了双削名将金景娥和朴美英,日本队与之实力相当。与欧洲诸强匈牙利、奥地利、德国等队相比,日本队阵容更加整齐,如果临场发挥出色,依然有望打进四强。

  (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平野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