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外高手欢聚广州 丹麦"乒坛小贝"爱购物

中外女球手欣然地在本报记者的相机前合影。

丹麦球手梅兹酷似贝克汉姆。

保罗是英国队的希望之星。

  香港孖宝认定福地 “来此训练成绩好”

  “我们基本上每年都会定期在二沙岛训练,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中国香港男队主教练陈江华告诉记者,“这里无论是环境还是训练条件都让人满意,我们甚至考虑北京奥运会之前也到这里来。”不仅是陈江华,欧洲有许多球队的教练都来自中国,他们在互相交流后也都纷纷表示,这里的训练条件和设施让人满意,完全够得上世乒赛的训练水准。

  中国香港队的“孖宝”李静与高礼泽本身就是“产自”广东队,他们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
他们在这里出入自如,跟其他广东队的队员几无两样,只是在训练结束后,他们会回到基地旁边的酒店,而不是基地的宿舍。“我们上个月13日就来了,春节只休息了一天半。我们也没有回香港,而是回家乡与亲人团聚。不过很快就回来了,没办法,世乒赛很快就开始了。”

  “孖宝”每年都会到二沙岛备战,这里是他们心目中除香港之外的另一主要基地。李静甚至把二沙岛认定为“福地”:“回想起来,好像我们每次到这里备战后,都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这里可以说是福地啊,希望今年也不例外。”李静希望在世乒赛上拿到一枚奖牌,至于什么颜色就无所谓,“拿个牌吧,最好比上届的成绩好一些。”李静当年曾就读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不少大学同学至今都是他的“超级粉丝”,“如果打进半决赛,我相信我的校友会来现场给我加油,我到时会有很多拉拉队的。如果对手是中国队?我相信校友支持的还是我。”李静对于自己的号召力十分自信。

  高礼泽刚刚当上父亲,他坦言要等到半决赛之后,还未满周岁的“小公主”才可能被母亲带到广州来观赛,“就算女儿要来,也要等我拿到更好的成绩才行啊。”

  丹麦小贝喜欢逛街 “购物点记忆犹新”

  外形与“万人迷”贝克汉姆有几分相似的丹麦名将梅兹,昨天从早上9时左右一直训练到了午饭时间。梅兹曾经加盟广东男队征战中国乒超联赛,当记者问起:“你还记得这里的一切吗?”梅兹咧着嘴笑了:“我当然记得,这里完善的训练条件、友善的队员、负责的教练、美丽的江景,始终留在我的脑海中。我和那帮广东队的年轻队员还一起踢过足球呢,两三年没来,他们现在的技术长进了不少——当然,我说的是乒乓球技术而不是足球,哈哈……”熟悉二沙岛周边环境的梅兹十分懂得享受生活:“我连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物美价廉的购物点都还记忆犹新,我昨天才和队友一起出去逛街购物,收获还不少呢。”

  曾经杀进上海世乒赛男单4强的梅兹透露,丹麦男队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目标并不高:“要知道,我们队伍的实力并不突出,如果能取得小组前3名或更好的成绩,我已经很满足了。”梅兹觉得,尽管波尔缺席本届比赛,但德国队还是最强的欧洲队伍,而瑞典队和丹麦队都不用对冠军存在任何幻想了。

  “这里的训练环境比欧洲好不知道多少倍,英国哪里有这么漂亮的江景啊?英国的训练馆也没有这么好。”英国队的希望之星保罗稚气未脱。他对广州的一切都非常好奇,首先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二沙岛的环境,“广州比英国温暖,气候宜人,我之前只知道中国有很多人喜欢打乒乓球,没有想到练乒乓球的地方都这么好。相信在广州比赛,我能打得更好。”

  中外选手增进友谊 留下合影齐喊“茄子”

  “大家休息一下吧?”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微笑着招呼正练得热火朝天的队员们。刚才还在台前“杀”得你死我活的对手们立刻亲热地互相打着招呼,陆续走到训练馆的正中央。一些广东队的女队员搬出了好几张长凳,“咱们一起合影留念吧。”一个小队员对着一位西班牙选手笑了笑,指了指本报摄影记者梁嘉建手中的相机。虽然语言不通,西班牙选手也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两个人手挽手排到了凳子前面。

  “大家站齐点,高的在后面,小个的在前面。第一排蹲,第二排坐,第三排站着。”摄影师张罗着。训练馆里三十多号人,有世乒赛参赛队员,也有广东队的“陪练”,大家笑呵呵地排好了队。“笑一笑,1、2、3——茄子!”随着清脆的快门声,30多张微笑的脸都被定格在了快乐的瞬间。“好了。”随着摄影师的一句话,大家一窝蜂挤到了摄影师旁边,看看自己上不上相。

  “训练基地的队员和工作人员真是太热情了!”一位西班牙选手显得很感动,“他们不仅在起居训练上照顾我们,还像一家人一样和我们合影。”英格兰队的一位选手也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这真是个增进友谊的好方法,他们说要将照片冲洗出来送我一张,我会一直珍藏的。”

  大家又回到了球台前,训练依然辛苦,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微笑。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