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剖析王濛三破世界纪录原因 主教练李琰居功至伟

  如果把冬季的短道速滑项目和夏季运动的田径相类比,短距离女子500米的竞争激烈程度一点也不亚于田径里的百米飞人大战,该项比赛的世界纪录已整整尘封了七年,但在本赛季却被中国选手王濛连续刷新三次!短道速滑界震惊了——您认为王濛三破世界记录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自都灵冬奥会收获500米冠军后,大家都知道了王濛的厉害,但她当时的成绩是44秒345,距离拉达诺娃在2001年创造的43秒671的世界纪录还有一段距离。

两年后,王濛在2007-2008赛季的世界杯赛场再次爆发,意大利都灵站,她在女子500米小组赛中滑出43秒326的成绩,第一次刷新世界纪录;随后的加拿大站,王濛在决赛中滑出43秒286的新纪录;美国盐湖城站,王濛在对手的追击下,再以43秒266改写世界纪录。都灵冬奥会结束两年的时间内,是什么原因让王濛有了如此大的进步,成绩足足提高了1秒多?

  原因一:世界竞争日益激烈

  “全世界的选手都在进步,竞争越来越激烈,有三到四名队员都能滑出43秒多的成绩,这种氛围下,王濛不知不觉就会滑出好成绩来。”谈起弟子的三破纪录,主教练李琰给予了很中肯的解释。

  的确,和都灵冬奥会的决赛相比,运动员的成绩有了很高的提升。都灵冬奥会的决赛场上,冠军王濛创造的成绩为44秒345,这一成绩拿到两年后的世界杯赛场已经很难进入前三甲了。加拿大站,王濛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43秒286,排在第二位的加拿大选手罗贝格也滑出了43秒681的好成绩,我国另一名选手赵楠楠的成绩为44秒053;美国站,赵楠楠以43秒748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奥地利的博罗都琳娜以43秒899获得铜牌。

  中国队内部实力的增加也是促进王濛爆发的一大原因,本赛季的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在女子500米上实力增厚,和王濛一起作战的,除一同征战都灵冬奥会的付天余外,还多了一个赵楠楠,两到三人共同作战,队友的强力配合,让王濛在决赛场上更多了一份底气。平时训练场上有赵楠楠这样强劲的队友,王濛的成绩不想提高都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赵楠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