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烟台晚报:女足遗失了什么

  经过90分钟的苦战,中国女足收获了一场平局。没有取胜固然遗憾,但是更令人忧心的是,在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数月之后,以前一直存在的、基本上的问题却没有能够得到改善。而对手却渐渐开始形成独树一派的风格。

  在防守环节上,拥有李洁、王坤、袁帆等球员的中国女足在身体素质上丝毫不落下风,但是四名后卫在之间的协作上,以及她们与前卫线之间的接应和保护上就暴露出诸多问题。
以本场比赛为例,朝鲜队曾经多次在中国队的禁区外围形成渗透传中的机会,而中国队的球员们往往只能龟缩在禁区内进行被动的防守。

  而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水平相对更高的日本队和朝鲜队所奉行的却都是比较积极的防守方式。在对手控球的一刹那,几乎有两到三名队员对持球球员进行夹抢,而这种男子化的前场就地积极的防守也能够让中国女足的大多数快速反击在没有形成之时就胎死腹中。

  对比女足防守上的问题,进攻上节奏的缓慢也让女足对对手的球门难以形成有效的威胁。伊莎在上任伊始就开始强调球员直接的传球、接应和跑位,但是经过了几个月的训练比赛之后,我们却依然难以看出中国女足在进攻上有什么起色。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了在中国女足断球形成反击之后,拿球的队员却发现自己身旁根本没有接应自己的同伴。

  伊莎曾反复重申,自己球队唯一的目标是8月份进行的奥运会,但是经过了几个月的集训和比赛后,一些最基本的环节却没有得到实质上的改善。而如果以这种水平征战奥运会,那么想要和巴西、德国这样的顶级球队一争高下,这个目标无疑于痴人说梦。·暴雨·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