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产业

武术走进学校 简化少林拳少林操成郑州小学课程

  新华社郑州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颂)今年春季开学后,郑州市所辖的各市、县、区的小学校,将正式开始推广和普及简化少林拳和少林操。这是记者22日从郑州市体育局获得的消息。去年,郑州市专门成立了“少林拳进课堂”活动指导小组,以郑州市武术协会针对青少年学生编写的《简化少林拳》为教材,选择了部分小学作为教学试点。

试点教学结果表明,这套教材易学易懂,基本适合青少年练习,但同时也发现部分动作仍不太适合低年级小学生演练,学生缺乏对少林拳武术渊源的了解以及师资力量缺乏等问题。

  对此,郑州市体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推广和普及的简化少林拳和少林操,并不是绝对不变的。今年春季开学后,根据各个学校反馈的情况,我们可能还会对这套简化少林拳和少林操的部分动作进行相应的修改,以达到让每一个小学生演练起来都能做到得心应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师资力量不够的试点学校,在教学中采取了一种“梯次传授”的方法:先由教师教会五、六年级的学生,然后再由高年级学生向低年级学生教授他们已经学会的动作。另外,郑州市武术协会正在与有关部门合作,争取在教材中增加少林拳法的来历和少林武术中武魂内涵的内容,以期激发学生学习少林拳和少林操的兴趣。(完)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