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论CBA的何去何从

  虽然2007至2008CBA联赛还未落幕,但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已经准备好升帐点兵备战奥运了。北京奥运会后,CBA将如何发展?中国篮球界应以现在起就开始认真思考这一重大问题。而促使记者提出这一重大问题的原因,还是在1月成都全明星赛期间,那次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采访。

  内部风起云涌

  即将结束的这个赛季虽然时间不长,但却发生了很多事情。从赛前的云南红河拖欠球员教练工资,到陕西东盛的所谓“转让”;从大巴、老蒋、王磊的归属和上海东方、吉林森工内部关系的变更,到开赛后赛场频现骚乱和“做裁判工作”的暗流回潮,CBA可谓风起云涌。官秀昌事件,更是到了矛盾的顶峰。对新疆广汇违规8比7投票表决结果表明,一些俱乐部老总是非不清,联赛凝聚力下降。给外界的印象是CBA乱子频出,危机四伏。

  外围强敌当前

  在CBA内忧不断之际,外部挑战也紧迫地摆在眼前,最大的挑战就是NBA中国在北京成立。2006年他们就从中国市场挣到5000万美元,对这个数字他们显然不屑一顾。步步紧逼的NBA,正在CBA打季后赛时,就与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奥运会篮球馆的市场推广及经营,力图在奥运会后将该馆打造成亚洲首个NBA风格的综合性体育文化娱乐场馆。NBA在中国的战略部署恐怕不只是在北京搞NBA中国赛,也不只是搞搞交流或帮助中国培

  训教练员和运动员,他们极有可能成为CBA的股东之一。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拒绝是不可能的。怎么与NBA合作?有没有一个有效的合作途径,能做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除了NBA,其他外资也在积极寻找成熟时机打入CBA。

  并非危言耸听

  这就是经过13个赛季洗礼的CBA如今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内忧外“患”必须使中国篮球界和CBA各俱乐部的头脑清醒起来,不站在中国篮球发展大局上,不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不精心研究对策构思未来,CBA十多年的努力奋斗就可能付诸东流。这并非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