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北京晚报:女足精神回归

   昨晚,中国女足在以少打多的不利情况下顽强逼和了亚洲霸主朝鲜队。与男足比赛球迷赛后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重庆球迷毫不吝惜地将掌声送给了姑娘们。近几年,顽强的拼搏精神成为了朝鲜女足身上的标签。但昨天一役,中国队展现出了丝毫不逊于对手的精气神儿。

  昨天的中朝之战像极了刚刚上演的冠军联赛阿森纳与AC米兰一役,两场比赛都形同攻防演练,米兰与中国女足都凭借固若金汤的防守得到了平局的满意结果。你可以从场面的被动与过程的艰苦来指责中国女足,但攻守之道正是足球的魅力,场面好看未必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昨天比赛中,从一开始中国队就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敢打敢拼。队员的铲球、争顶与抢断次数都多过以往。尽管场面被动射门寥寥,但袁帆、张颖等队员们在与朝鲜姑娘的拼抢中竟然屡屡占得上风,张艳茹的优异表现更是赢得了伊莎罕见的赞赏。尤其在下半场少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姑娘们团结一心坚决实施稳守反击战术。比赛中每当朝鲜队员拿球,就会有两三名中国球员猛扑过来,在禁区前,球员们更是用自己单薄的身体一次次挡出了朝鲜队的射门。坚固的防守让朝鲜队员无计可施,只能屡次在禁区外打出高射炮。一两场比赛打得好并不能证明中国队已经不再恐朝,可至少昨天姑娘们用行动证明了她们是有能力做到与亚洲近邻抗衡,有能力展现出与对手一样的顽强。

  无论伊帅在场下多么遭人诟病,无论伊帅制造出了多少“门”事件,至少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女足一胜一平保持着不败,最后一场比赛只要击败日本队就可以夺冠。与一个月前的广州四国赛相比,中国女足的确是进步了。所以,信任伊帅、少点风波、给她时间去耐心带球队,是现在每一个为女足好的人应该做的。

  一支球队可以输掉比赛,却不可以输掉精神,不能输掉拼搏的勇气,多一分顽强、多一分激情,对于玫瑰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