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三米板预赛吴敏霞居首 郭晶晶重大失误名列第二

郭晶晶
幻灯:郭晶晶名列第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好运北京”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在国家游泳中心继续进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单人预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和郭晶晶包揽前两名。奥运会冠军郭晶晶由于第三跳的一次失误,仅列第二名,落后吴敏霞37.40分。您认为郭晶晶能获得金牌吗?

  女子三米板单人预赛报名选手达到53名,除了中国两名选手外,还有加拿大选手哈特利、瑞士选手林德伯格等名将。但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虽然报名参赛,却并未出现在跳板上,因此最终有52名选手参加角逐。

  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别被排在第31位和第49位出场。第一轮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同样完成难度系数3.0的动作,分别得到72分和69分占据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第二轮,郭晶晶完成难度系数3.0的305B,只得到63分。而吴敏霞完成难度系数2.9的5335D,继续保持高水平,得到71.05分。但本轮发挥最出色的是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她以75.95的高分升至第一位,吴敏霞和郭晶晶紧随其后。

  第三轮比赛,郭晶晶出现重大失误,在完成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时也出现失误,仅得到49.60分,列在52名参赛选手中的32位。而完成同样动作的吴敏霞则获得了该轮最高的79.95分。这个失误将郭晶晶的排名拖到第8位,而吴敏霞则反超哈特利,上升至第一位。在该轮排名第三的是美国选手卢卡斯。

  第四轮比赛,吴敏霞完成难度系数3.0的305B,再次拿到该轮最高分75分,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6.55分。郭晶晶该轮的动作是5152B,难度系数3.0,完成质量一般,得到69分,排名回升至第5位。她与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选手仅相差2.95分。

  最后一轮,吴敏霞和郭晶晶分别完成205B和405B,难度系数均为3.0,两人也都得到了75分,并且该轮第一。这一跳帮助郭晶晶实现反超,她以1.1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第四轮结束后排名第二的卢卡斯,最终排名预赛第二。

  预赛结束后,吴敏霞以总分366分列第一,郭晶晶以328.60分列第二,卢卡斯以237.45列第三。此外,哈特利、林德伯格分别以第六、第八位。半决赛将于23日上午10点进行,在预赛中排名前18名的选手参加。(陈书佳)

    延伸阅读:幻灯:女子跳水3米板预赛 郭晶晶空中姿势优雅
              郭晶晶吴敏霞"三字经"敷衍记者 笑称失误很正常
              郭晶晶重大失误名次降至第八 吴敏霞三轮后居首
              男子10米双人台预赛 林跃/火亮毫无悬念列第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郭晶晶,吴敏霞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哈特利 | 卢卡斯 | 林德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