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对话宗垒:不后悔飞踹 得红牌也不能让日本进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重庆消息 国门宗垒已经成为日前中日舆论的焦点,导致这一现象背后的直接原因是当场比赛第54分钟时,日本队的安田理大接到队友的长传后形成单刀。

这时宗垒选择了危险性最大的弃门出击。在失去了对皮球的主动控制权之后,不得不在禁区前踢倒了日本队的安田理大。因为这次犯规,宗垒吃到了一张黄牌。

  日本足协和日本媒体赛后对宗垒的这一动作不依不饶,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甚至表示有可能向亚足联申诉,追加处罚。不过,日本人的愿望更多意义上是一厢情愿。作为门将,在防守动作过大无可厚非。

  相关阅读:日本痛批国足野蛮行径 宗垒飞踹对手惹争议(图)

  今晚训练结束后,宗垒在国足驻地酒店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自己的犯规和防守动作,宗垒坦露了自己的心声。

  搜狐体育:现在日本媒体都对你当时的动作过大抱怨不已,你自己怎么看待日本舆论的评价?

  宗垒:动作的确过大,但在比赛中这非常正常。我当时只有两种选择,一、呆在球门里,等待对方单刀突入禁区,这样做对方扩大比分的可能性相当大,而当时我们已经0-1落后;二、选择出击,将对方抑制在禁区外。我已经是当时球队最后一道防线了,这是我的责任。我当时脑子里想得非常简单,哪怕是得了红牌,也不能让对方进入禁区,不能让他们再进球。>>>你如何看待宗垒的回应

  搜狐体育:两次比赛被打进4球,怎样看待自己的表现?

  宗垒:我觉得基本上还算发挥正常。必须看到,在球队整体实力上,我们与韩日还存在一些差距。日本足球经过10多年的青训体系培养后,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成熟的阶段,我们在一些细节上还需改进和提高。

  搜狐体育:有消息称李雷雷将进入下期集训名单,对你而言,有压力吗?

  宗垒:雷哥的实力早已得到了大家的公认。对我而言,我真的没有感觉到压力。我相信经过这次东亚四强赛之后,我们肯定会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有明显的好转。同韩日的比赛,对我们是一次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热身,尤其是在澳大利亚的比赛前。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重庆)

  中国功夫引日方强烈抗议 场面暴力失友谊赛初衷

  日本状告国足见成效 "罪名"成立恐被罚2万美金

  日球员离队留书信致歉 敬业精神令国脚汗颜(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