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炮轰战术注定广东打法 三分球成球队最犀利武器

    搜狐体育讯 

  广东宝玛仕之所以能轻松夺取2007-08赛季CBA总冠军。除了靠两名外援的精彩表现之外,三分球也是球队最重要的攻击武器。易建联的离去,让广东宝玛仕本赛季将进攻重心从内线转移到外线。

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等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都没让人失望,以快著称的广东宝玛仕确实是CBA最出色的三分球球队。

  数据显示这个赛季,广东宝玛仕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7%。而在三分球个人排行榜上,王仕鹏位列CBA所有球员第二位,朱芳雨则是第六位。事实上整个赛季,广东宝玛仕在外线的进攻点很多。除了王仕鹏和朱芳雨之外,穆雷、杜锋、陈江华、刘晓宇、季乐和周鹏等人都具有命中三分球的能力。甚至连积臣都能投中三分球,因此广东宝玛仕是一直不折不扣的三分球球队,资料显示李春江的球队平均每出手三次,这其中就有一次是在外线出手三分。

  王仕鹏绝对是CBA最优秀的外线投手。虽然在季后赛,伤病影响了王仕鹏的个人表现和数据,但综观整个赛季,王仕鹏的表现相当出彩。数据显示,王仕鹏这个赛季命中的三分球次数与两分球几乎持平,这意味着王仕鹏的三分出手相当多,同时他的命中率也很惊人,达到43%。这个赛季,王仕鹏总共只有3场比赛没有投中三分球,而这其中有两场是在季后赛,还有一场是在常规赛最后一场。综合来看,王仕鹏的三分球攻击能力在CBA无人能敌。

  朱芳雨的三分出手没有王仕鹏那么多,不过他的效率很高达到47%。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朱芳雨的表现始终如一,因此他也被评选为这个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赛季,朱芳雨只有在常规赛一场比赛没有投中三分球,而在季后赛他每场都能至少命中一个三分球。朱芳雨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单赛季命中三分球的次数在100个以上,朱芳雨自己说道:“我和大鹏一样也很喜欢投三分,我对自己的三分能力还算满意。”

  这个赛季广东宝玛仕的打法注定了他们的三分出手次数多于以往。其他CBA球队都有大个子,他们的打法是从内到外;而广东宝玛仕正好相反,他们进攻的首选就是在外线出手三分。事实上广东宝玛仕队中几乎每个人都能出手三分,这在其他CBA球队并不多见。广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坦言:“三分球是我们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事实上本赛季有多场比赛,广东宝玛仕都是依靠三分射死对手的。因此从这方面来说,广东宝玛仕的最犀利得分武器就是三分球!!(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朱芳雨 | 杜锋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