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杨鸣猛醒张三疯头脑发热 广东后卫抢断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第五战,90-81,广东队不出意料地在家门口第四次登顶。本场比赛,辽宁队后卫线的表现压过广东队,而对朱芳雨却是始终无可奈何。

辽宁队与广东队比起来,打得太过随意,战术素养不强,过多地依靠个人单打独斗,这一点在后卫身上体现尤为明显。

  当辽宁队在总决赛第四战主场取胜,结束了总决赛12场连败,尝到总决赛一胜之后,转战东莞的辽宁队也卸下了肩头的精神包袱,小将杨鸣在梦游了四场比赛之后,终于醒了。在首节开场0-12落后的情况下,在张庆鹏连续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杨鸣在首节还剩下6分53秒时替补登场,一上来就远投得分,投中辽宁队本场比赛的第一球,接着杨鸣又连续两次抛投得分,辽宁队所得的前7分全部来自于杨鸣。首节比赛快结束时,杨鸣面对刘晓宇突破上篮,穆雷打手犯规,杨鸣2罚全中,杨鸣在首节比赛中得到9分。次节比赛,杨鸣突破造成周鹏犯规,但2罚全不中。杨鸣继续保持首节的状态,中距离和远投都先后命中,上半场结束时杨鸣得到14分,为全队上半场得分最多球员。末节,杨鸣晃过穆雷上篮得分,圈顶命中的3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73-80,最后时刻连续两次投射三分不进,错过了将比分迫切的机会。杨鸣全场得到21分,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防守还是存在问题,刘晓宇在他面前传球都比较轻松。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主力控卫张庆鹏打得过于急躁,首节比赛就出现了夸张的4次失误,同时还在进攻中带球撞人犯规,由于他盲目的突分和失误,辽宁队开场的组织一团糟,以致于过早地大比分落后。全场比赛张庆鹏失误9次,几乎占全队失误总数的一半,整场比赛张庆鹏都打得头脑发热,不够冷静。

  边强全场得到14分3次助攻,状态不是很好,首节比赛圈顶出手三分,居然砸到了篮板上,对于一名投手来说实在是不应该。第三节比赛,边强在右翼底角飙中3分后,落地时不慎踩到场边派发纯净水的工作人员,结果边强很不幸地脚踝受伤,还好经过短暂的治疗,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也一度帮助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但同杨鸣一样最后2分钟里的关键投篮未中。

  广东队后卫群表现最差的是在常规赛中非常神勇的王仕鹏,王仕鹏自从在半决赛中腰伤复发后,状态就一直没有调整过来,与常规赛不可同日而语,本场比赛王仕鹏仅靠罚球得到3分,没有运动战中的得分,第三节圈顶出手三分,竟投出个更离谱的三分不沾,这之于2006年世锦赛的绝杀手太不可思议了。广东队的刘晓宇和陈江华两人分别得到10分和4分,合起来得分没有杨鸣多,但刘晓宇送出7次助攻,陈江华1次助攻,如果不是周鹏投篮命中率太差的话,华仔的助攻数不会这么可怜。陈江华本场比赛出场时间不多,不足12分钟,而且还多是来来回回的上去下来,这样零星的时间想有所表现有些困难。末节比赛,陈江华和刘晓宇的抢断很好很强大,为球队锁定了胜局,进而锁定了总冠军。

  纵观总决赛,两队后卫线球员中颇令人的失望的球员是王仕鹏和杨鸣,发挥极不稳定,广东队两名控卫,并不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在进攻端表现的机会并不多,他们只需要将全队很好地串连起来就算完成了任务。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 张庆鹏 | 边强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