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喜朱芳雨更胜两年前 憾杨鸣梦醒太迟刘相韬受伤

    搜狐体育讯 

  总比分4-1,期待中的粤辽七番大战没有实现,所谓巅峰对决广东队占据压倒性优势,一边倒的情况让总决赛过早地失去了悬念。即使辽宁队在主场扳回一场,也不过是推迟广东队捧鼎的时间而已。

总决赛亮点不多,倒是遗憾不少。

  ·双料MVP朱芳雨 2004-2005赛季,那一年CBA取消升降级制,实行南北分区,江苏队第一次杀进总决赛,并且在五场三胜制的赛制中给广东队以很大的压力,第五场生死大战,广东队在末节落后16分的情况下,是朱芳雨吹响反攻号角,帮助球队打出惊天大逆转。两年过去,朱芳雨仍然是“飞天神猪”,常规赛场均18.6分的他荣膺常规赛MVP,那时有很多人对此颇为不解,因为王仕鹏的场均得分要高于朱芳雨,为什么是朱芳雨?答案在季后赛中,1/4决赛到1/2决赛,朱芳雨在6场比赛中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22.7分,只有在与广厦的第二场比赛中得分低于20分。总决赛五场大战,朱芳雨场均28.6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他是广东队火力最猛的枪手,而且每每形势紧张之时,就会适时地站出来稳定局势,不只是进攻,在防守端,其作用依然明显,不出意外的话朱芳雨将是总决赛MVP,成为史上第四位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得主。

  ·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路遥 刘相韬的意外受伤,使得此前仅出场8次的大超总决赛MVP路遥在第二战中获得首了,因为此前的寂寂无名,广东队对他并未重视起来,这位小将上半场对朱芳雨的防守比较成功,全场更是得到14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年轻人的未来总是令人期盼的。

  ·王仕鹏怎么了 与朱芳雨的红红火火相比,王仕鹏的表现与常规赛相比犹如天地之别。王仕鹏在季后赛中腰伤复发,缺席了一场与东莞队的半决赛,在与东莞队的两场比赛中场均得到4.5分,其中一场三分球7投0中,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进入总决赛,王仕鹏除了在第二战和第四战中表现可以外,其余三场比赛场均仅有6分,王仕鹏在常规赛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4.2%,而在总决赛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29%,第五场比赛,王仕鹏居然投出一记空气球,实在是大失水准。

  ·桑普森疑云 桑普森有魔兽之称,他和奥得捷组成的黑风双煞,在总决赛之前是江湖上令人闻之色变的最强外援组合,但在经验丰富的积臣和奥得捷面前,桑普森和奥得捷的风流都不复存在。而桑普森在总决赛战罢两场之后,就与俱乐部发生了矛盾,第三战仅打了8分多钟,第四战和第五战都遭到雪藏,成为场边碌碌的看客。桑普森的缺阵,让总决赛的悬念又少了几分,其实作为球迷来说真的非常看到四位外援的PK战,可惜流产了。

  ·刘相韬受伤 “刘绝杀”意外地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伤了脚踝,他的伤停削弱了辽宁队的实力。第二战伤停,后三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14分钟左右,碍于伤势,他的发挥大折扣,除了第三场比赛得到14分外,后两场比赛都没有得分入账。而在此之前,他在1/4决赛中0.3秒绝杀八一,在与江苏队的首场比赛中狂砍26分的高分,他的缺阵使总决赛又少了一分悬念。

  ·杨鸣梦游 在总决赛第五战之前,杨鸣是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似乎总决赛的紧张气氛窒息了他,前四场比赛场均只有5分入账,他的不在状态,使得张庆鹏不得不承担更多的重任。辽宁队的进攻以外线为主,杨鸣的梦游使得辽宁队损失了不少火力,直到第五战,杨鸣才从梦中醒来,砍下全队最高分21分,可这一切来得太晚了。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王仕鹏 | 奥得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