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周继红解读中国跳水队名单 世界杯不等于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姜涛)郭晶晶、萨乌丁、帕卡琳娜等大腕云集,19日揭幕的第16届世界杯跳水赛是“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分量最重的赛事之一。

作为奥运会的资格赛,很多人都认为,中国队的世界杯参赛名单就是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翻版”;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明确表示,“世界杯的参赛名单不等于奥运会名单”。

    按照国际泳联的日程安排,在25日本届世界杯赛结束后第二天,将宣布各协会获得多少个奥运席位。6月23日之前,各协会需上报奥运参赛项目和运动员名单;7月23日,是北京奥组委接受各协会给参赛选手报名的截止日期。

    周继红表示,直到6月,中国跳水队还将参加一系列国际泳联组织的大奖赛和系列赛。她说:“直到6月份,我们的队伍还要参加国际泳联的各种比赛。奥运会参赛名单现在还在选拔过程中,距确定名单至少还需要几个月。”

    作为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可以享受4个双人项目的外卡“优待”,单人项目也拿足了奥运入场券。很多人对为什么不多派年轻选手锻炼,而只派10人参加世界杯赛不太理解。

    周继红说:“从资格和名额来讲,中国跳水协会确实有名额,但具体派谁参加奥运会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选派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对中国跳水队来说,取得奥运资格不在话下,我们要派最高水平的选手;就像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郭晶晶和吴敏霞谁能取代得了?!”

    对于缺席世界杯赛的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和彭勃,周继红说:“他们由于前两年有伤病,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恢复时间不久,但他们训练都很努力,能否入选奥运阵容还要看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周继红透露,中国队将派女子跳板选手李婷、何姿以及胡佳、彭勃等参加其他比赛。“今年还有很多其他赛事,将安排他们参加比赛,参加世界杯赛的选手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完)2008/02/22 22: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郭晶晶 | 胡佳 | 彭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