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小虎无缘总冠军亦有收获 终结总决赛不胜宿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CBA总决赛第五战,辽宁队以81-90告负,从而以总比分1-4告负,第四次冲击总冠军失败。辽宁队不是第一次杀进总决赛,但主帅郭士强和球员们可都是总决赛菜鸟,第一次总会有些痛的,何况他们还在失败中小有收获,终尝总决赛一胜。

  辽宁队曾经在1996-1997、1997-1998和1998-1999三个赛季连续闯进总决赛,但那个时候,军旅八一如日中天,其实力远在辽宁队之上,那时总决赛采用的是5场3胜制,辽宁队在这三次冲击中全部以0-3落败,他们也因此被冠之以“千年老二”。之后,辽宁队经过低潮,甚至降级,卧薪尝胆之后,辽宁队从2004-2005赛季至今,已完成新老交替,球队一直呈上升趋势,本赛季终于在时隔九年之后再次杀进总决赛。因为季后赛有了桑普森和奥得捷的加盟,很好地弥补了球队的内线软肋,尤其在先后击败八一队和江苏队之后,对总冠军无比渴望的辽宁队信心爆棚,可惜经过春节期间的调整,再归来时状态已不在最佳。黑风双煞在与广东队二老的较量中也不占优势,内外结合无从谈起,内线外线都输给了广东队,当广东队以总比分3-0领先时,辽宁队陷入绝境,此时已不是能不能逆转夺取冠军的问题了,而是能不能取得总决赛一胜的问题。放眼CBA总决赛史,八一、上海、广东和江苏队都在总决赛中取得过胜利,唯独辽宁队没有,已是总决赛12连胜,辽宁队不能再戴着惟一一支在总决赛中未有胜绩球队的帽子。第四战,辽宁队在调整后,终于在主场击败了广东队,取得了13年来第一场总决赛的胜利。

  辽宁队终尝到一场总决赛比赛的胜利,而广东队却还从不曾在总决赛横扫过对手。2003-2004赛季总决赛,他们在首回合负于八一队的情况下,连赢三场,在五场三胜制的赛制中以3-1历史性地首次夺取总冠军。2004-2005赛季总决赛,他们与江苏队打得难分难解,在前四场比赛中双方战成2-2平,因江苏队是常规赛冠军拥有主场优势,最后一战在南京进行,广东队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总比分3-2卫冕成功,成为继八一队之后第二支蝉联CBA总冠军的球队。2005-2006赛季总决赛,广东队在前7场4胜制的赛制中,取得了总比3-0的优势,但在第四回合以3分之差惜败给八一,未能实现横扫。本次总决赛又是如此,在总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第四战在客场输给辽宁队,再次没有实现在总决赛中横扫对手。

  竞技场上压根不存在带有迷信色彩的宿命一说,只有强者才能戴上王冠,当你的内心和实力足够强大时,你就会是王者,一切宿命都会烟消云散。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