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李元伟:CBA提倡血性和目光长远 辽宁树立榜样

    新华社东莞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贾文军)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认为,男儿血性和目光长远,是CBA和中国篮球需要大力提倡的两大要素。

    李元伟22日在CBA总决赛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辽宁队虽然在总决赛中以1:4输给宏远队,“但他们在整个季后赛表现出来的敢于拼搏、敢于同强大对手亮剑的男儿血性,为CBA树立了榜样,这正是发展中国篮球事业、中国男女篮在奥运会上应大力提倡的精髓”。

    他回顾说,辽宁队在季后赛中先后力克卫冕冠军八一队和常规赛排名第二的江苏队,期间无论怎么艰难或顺利,都能始终如一,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绝不放松,用一种男儿血性弥补了自己实力上的不足。

    “总决赛虽然遇到经验和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宏远队,而且遭遇0:3眼看就被横扫的绝境,但(辽宁队)从不放弃、认输,硬是赢得了第四场的胜利,”李元伟说,“即使第四场一开始就以0:12落后,第二节曾落后对手19分的情况下,他们照样没有放弃,一度把分差追成43:48,只有5分之差。”

    李元伟进一步评价说,这股男儿血性也体现在八一、宏远等球队身上,很值得一些球队学习。他没有点名地指出:“有的球队常规赛往往打得很好,但一到季后赛,一到需要表现出男儿血性的关键时刻,就掉链子。除了技术上的原因,他们真应该从意志、作风上好好检讨自己。”

    李元伟也对本赛季一批年轻球员的成熟和表现感到欣慰,认为这是球队目光长远的结果。他说,除了参加总决赛的两个队,山东、东莞新世纪、上海、浙江万马等队都能从长计议、着眼未来;经过数年磨炼,加之联赛赛程很紧,给年轻球员提供上场锻炼的机会较多,结果在本赛季比较明显地看到了成果。

    “可以预见,由于一批年轻球员的涌现,强队仍将强大,而弱队也将在不久的未来变成强队,整个联赛终将呈现出真正多强争雄的局面,”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