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陈江华:夺冠终于弥补遗憾 有信心参加北京奥运

  信息时报:第一次获得CBA总冠军是什么样的感觉?

  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太开心了。我们队很多球员都有总冠军戒指,上赛季我们几个刚进队的球员错过了一次机会,这次终于弥补了去年的遗憾。我也总算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了,希望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而已。

  信息时报:去年夏天在随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美国拉练时受伤,之后到香港检查发现伤势恢复得不理想,有没有感到失望和担心?

  陈江华:失望肯定有点啦。可我知道伤病这回事是每个运动员都必须面对的,急也没有用。

  信息时报:当时会否担心自己将错过常规赛,并且因此影响季后赛的发挥?

  陈江华:不多不少都有点啦。如果没有打上常规赛,很难在季后赛打出水平的。季后赛的激烈程度要比常规赛强多了,球员很难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找回感觉的。

  信息时报:这个赛季你的投篮技术改进了很多,是否与养伤期间的苦练有关?

  陈江华:或许吧。在受伤的那段时间里,许多涉及到腿部的训练都不能参加,因此训练集中在上身的练习上。养伤期间练得最多的就是投篮,练多了手感自然就会好很多。

  信息时报: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每次来观战,恰恰你都发挥出色,他的到来是不是在一定程度上催化了你的爆发?

  陈江华:我从来都没有往这方面想过。比赛打到总决赛这个份上,球员必须集中精神比赛。想法越多,心越容易乱,发挥越不稳定。

  信息时报:从上赛季的先发主力到本赛季替补球员的角色转换过程中,你心里起过波澜吗?

  陈江华:其实真的没有往这方面想太多。因为先发球员和替补球员,在我看来只是上场的顺序不同而已。只要能够在场上发挥自己的特点,是不是先发根本不重要。

  信息时报:有没有信心代表中国男篮打奥运会?

  陈江华:信心一定是有的。我打球的风格和技术特点现在大家都非常了解了。至于能不能代表国家队,这就要看教练需不需要我这种球员啦。我能做到的就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是否选择我参加奥运,主动权在国家男篮主帅手中。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