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李春江带队攻略全面解析 三招成就广东重夺冠军

  时隔一年,广东宏远队再次将CBA总决赛的冠军收归囊中。回看赛季之初,虽然宏远队中国手如云,不过本赛季CBA各队的竞争异常激烈,那时缺少了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宏远队并没有过往高人一等的优势。

可是经过李春江一个赛季的调教,现在的宏远战车所向披靡,并最终夺得了本赛季的总冠军,“四冠教头”李春江的功力可见一斑。

  精控火候:科学调整出最佳状态

  无可否认,宏远队球员的实力在CBA是一流的。可是再好的队员也是人,他们的状态在一个赛季里难免出现起伏。如何调整球员的状态曲线,如何将球员的巅峰状态控制在指定的时刻出现,这就是主教练功力的体现了。

  赛季之初,宏远队和八一队都面临着相同的困境。队中多名主力球员为国征战后疲惫不堪,集训时间短使球队无法系统的备战常规赛。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就因为一时“失算”,在赛季之初透支了球员的体能。

  与之相比,李春江虽然也焦急无比,可是他并没有在赛季之初盲目地加压,而是采用“慢火”将队员的状态逐渐带出来。虽然在前4轮宏远队的成绩是2胜2负,而且球队还首次输掉了与新世纪的同城德比,可是紧接着宏远队就创造了22连胜的赛季纪录。李春江带队,分寸拿捏就是准。

  料敌先机:总决赛处处占据主动

  场上对垒,很多时候双方的实力相差并不大。如果主帅能够料敌先机,自然能够胜算较高。就拿总决赛来说,李春江在一些细节上的确胜过了辽宁主帅郭士强。

  总决赛两轮过后,宏远强硬防守让辽宁队吃尽了苦头。为此,回到辽宁主场后,郭士强和他们的教练组第一时间就针对这种情况对球员进行了指导。谁知就连这都被李春江算到了,他在第三战的赛前向队员强调,一定要注意辽宁队的球员动作过大。他要求队员一定要提醒裁判注意辽宁队球员的动作,不能吃哑巴亏,结果那场比赛几位辽宁队球员都曾在进攻中被判罚犯规。

  与时俱进:跑轰战术让宏远焕发活力

  此外,李春江还是位与时俱进的主帅。就拿跑轰战术来说,NBA能够玩得转的也无外乎太阳和勇士。可是李春江却做到了活学活用,打出了有宏远特色的跑轰战术。

  另外,李春江在球员管理上也很有一套。他抓训练是非常严格的,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却给球员很大的自由。而且他很注意与球员交流的方法,为了使年轻球员更好的理解他的要求,有时候他会通过杜锋、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和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等老球员向年轻球员传达他的想法,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代沟带来了交流障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王仕鹏 | 易建联 | 朱芳雨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