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周继红:奥运备战从细节入手 胡佳彭勃仍有机会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周兆军

  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赛程过半,中国队包揽了已经产生的所有五枚金牌,今晚,领队周继红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身为“梦之队”当家人的她此番应对媒体颇为保守低调,人们甚至难以从其言谈中揣度到她对于中国队选手目前表现的满意度究竟如何。

  周继红今天没有对“梦之队”包揽五枚金牌表示任何喜悦,她认为,在已经结束的五项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各有不同,“这里面最突出的应该是女子十米跳台。”然而具体的评价却十分简单——“水平较高,表现不错”。周继红称,此番比赛虽说世界好手颇多,但是并未聚集所有高手,她特别指出,“我们这次也是以锻炼为主,很难说金牌能代表什么。”

  的确,赛前周继红曾经表示此次比赛重点是检验冬训成果,而当记者问及此事,她再次打起太极,只是声明:“我们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当被问及中国跳水队在此后的奥运备战中将有何重点时,周继红又笼统地表示,将从细节入手。

  中国队此次派出众多小将出战,对于他们的表现,周继红亦未作评价,只是在记者提到心理素质训练时简单回应说,那是平常训练中必须的。对于男子跳板选手秦凯曾经表示的比赛中不够兴奋的问题,周继红仍未多言,她说:“这与队员的个体状况有关,秦凯之前训练比较密集,有点疲劳积累,这应该是个别现象,当然,既然运动员在比赛中反映出了问题,我们还是要在今后多加重视。”

  中国队本可以让十五名集训队员全部报名进行热身,但最终却放弃机会,仅派十人出阵。对此,外界议论纷纷,猜测此次阵容就是中国队最终的奥运阵容。对此,周继红强调,中国跳水队目前尚未结束选拔,此次比赛之后,他们还将参加一系列国际泳联的相关赛事,“我们的比赛将持续到六月,所以最终的奥运名单到那时之后才有可能正式出炉。”对于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彭博等几位奥运冠军的奥运机会,周继红称:“他们目前训练状况很好,对自身要求也很高,很努力,只要我们最后名单没确定,他们就都还有机会。”

  对于国外选手的表现,周继红指出,男子三米跳台的卡斯蒂略这次表现突出。在去年比赛中,他还没有那个难度到三点九的动作。也就是说,他仅仅练了几个月,就很轻松地完成这一世界上最难的动作。“从这次比赛来看,我觉得他在这个动作上还是很有稳定性的。”此外周继红还谈到今晚参加男子十米跳台的选手,“获得第三名的英国组合中的十四岁托马斯,他刚刚达到国际泳联规定的参加奥运会的年龄,动作很干净,入水也很不错。还有获得第二名的德国组合也很出色。”(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胡佳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