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小虎受困总决赛城 成也在“外”败也在“外”

CBA宝贝十大美胸:波霸惊四座 前凸后翘诱人(图)

CBA宝贝十大美胸 
图文:[CBA]总决赛第五场 杨鸣带球突破

杨鸣带球突破 

图文:[CBA]总决赛第五场 杜锋双手扣篮

杜锋双手扣篮

数据 视频 组图 夺冠幻灯 实录 网友PK:5年4度夺冠标志着宏远王朝建立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大话西游》中紫霞在临死的时候说:我想到了开头,却没有想到结尾。当CBA总决赛尘埃落定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想到了结果,却没有想到过程。辽宁队在季后赛中连克八一、江苏队,势如破竹,那个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最后的粤辽争霸会是一次悬念丛生的对抗,孰料想却是一边倒,近年来最无味的总决赛。0-4,让辽宁队继续成为CBA历史唯一一支杀进总决赛却从未取得一场胜利的尴尬角色。辽宁队之殇,是成也在“外”,败也在“外”,所谓“外”,有两层含义,一是桑普森和奥得捷两位外援,二是辽宁队的外线,他们是辽宁队走到总决赛的成功因素,可总决赛之败,又是拜他们所赐。

  辽宁队这几年从降级到杀进总决赛,的确整体发展呈上升势头,但不可否认的是本赛季他们杀进总决赛也有些偶然因素,一来新疆队因官秀昌事件受罚无缘季后赛,辽宁队缺少了一个强硬的对手。二来1/4决赛从八一队身上3-1过关也有运气的成分,前两场比赛,辽宁队都是以1分险胜。三来新的季后赛外援政策,如果没有出台季后赛前可以更换外援的规定,辽宁队怎么可能组成内线黑风双煞?特殊的外援政策让辽宁队获益匪浅,王治郅和莫科进攻能力强,但内线抗衡差,篮板球偏弱,桑普森和奥得捷可以在内线为所欲为,桑普森14.5分11.5个篮板,奥得捷场均17.5分14个篮板,与八一队的1/4决赛,辽宁队篮板场均比八一队多出11个,两位老外力压国字号内线组合。与江苏队半决赛,奥得捷场均18.25分11.75个篮板,桑普森10.5分11.5个篮板,唐正东在两位外援的轮番照顾下出现了心浮气躁的情况,江苏队内线仅靠唐正东一人难以支撑。因为有了内线的牵制作用,辽宁队外线得到了更大发挥空间,全队内外结合打得有声有色。但是,当他们在总决赛中遇到了广东队,一切都变了!

  广东队的两位外援积臣和穆雷都是35岁的老将,前者在广东队效力九年,虽说不是CBA中的顶级外援,但胜在与全队配合默契,并且有很强烈的归属感。穆雷是NBA1994年的7号秀,曾效力过快船、骑士、猛龙和篮网,在NBA职业生涯中场均11.3分4.1个篮板,他在常规赛中一度表现平平,但到了季后赛,这位老江湖就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桑普森在常规赛第27轮中得到22分23个篮板,一人打爆广东队内线,可到了总决赛被积臣和穆雷两位老将防得极为难受;穆雷下盘功夫好,桑普森没有中投能力,持球内线进攻会被穆雷抄截,桑普森的进攻也就打了折扣,积臣在和奥得捷的长期对抗中也积累了经验,知道如何去限制对手。

  辽宁队在总决赛中,篮板球完全不占上风。桑普森在总决赛第二场中也曾有过很好的表现,得到21分15个篮板,但第三场比赛他只得到8分钟的上场时间,有伤病的原因,也有他个人主观意愿的因素,第四战和第五战,桑普森都坐在板凳席上没打一分钟,没能给球队提供火力。与奥得捷拼得受伤,缝了三针相比,桑普森拒绝参加球队训练就显得不够职业了。桑普森和奥得捷与积臣、穆雷相比,除了二次进攻,进攻手段乏善可陈。

  由于桑普森和奥得捷没能在内线打开,广东队能够如愿地扩大防守范围,辽宁队外线也就无从发挥了,杨鸣从总决赛第一场就开始梦游,直到第五战才找到感觉,边强的三分球也没了1/4决赛和半决赛时的准星,张庆鹏在血拼了两场之后,广东队也加强对其的防守,第四战张庆鹏再度爆发,但张庆鹏在赛场上有些不够冷静,该突的时候选择了传球,该传球的时候却选择了突破。而刘相韬在首场比赛就意外受伤,使辽宁队外线又少了一把利器。外线球员基本没有同时发威的时候,只靠个别人的表现是不够的。外援在内线受压制,外线又打不开,相互影响,内外线全部受制于对手,这样的辽宁队何以言勇?

  成长总是要缴学费的,辽小虎还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在失败中好好总经,在训练中好好努力,下赛季再卷土重来吧! (百合)

  相关视频:CBA新霸主广东队夺冠全记录  颁奖典礼火爆点燃全场

  精彩推荐:CBA宝贝十大美胸 CBA十大长发美女 CBA宝贝十大美腿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广东球迷标语力挺主帅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