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两大跳水女强人PK 于芬强将辈出周继红铁腕治军

    搜狐体育讯 前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曾带领中国跳水队开创了一个辉煌的时代,三届奥运会冠军伏明霞是她最得意的作品。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作为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率领中国跳水队在两届奥运会上也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近日随着于芬回归事件,两个武汉女强人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她们孰强孰弱?谁更有能力?

  1.执教历程PK

  于芬先后培养了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得主李青、三届奥运会四枚金牌得主伏明霞、97年以前的郭晶晶(当时获得世界杯冠军)、两届世界杯十米台单人冠军池彬等著名选手,自97年任清华总教练以后,还为国家队输送了何姿、劳丽诗、王鑫、周吕鑫等名将,她曾两度作为国家队副总教练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任国家队教练长达十年。

  周继红98年作为领队入主中国跳水队,并成为实际上的掌门人,率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比赛,任国家队领队长达十年。从两人经历来看,于芬长于业务,培养出众多世界冠军,周继红则长于管理。

  2.带队成绩PK

  于芬的队员先后参加了五届奥运会,伏明霞、劳丽诗、李青等人先后获得五金三银的成绩,此外,伏明霞和池彬、郭晶晶等人还多次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她作副总教练期间两届奥运会共获得六枚金牌(当时没有双人项目)。她的队员伏明霞不但创造了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奇迹还曾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了板台两枚金牌。

  周继红作为领队带队在两届奥运会共获得11枚金牌,成绩斐然。也先后出现了田亮、郭晶晶、李娜、胡佳等蜚声世界的名将。周继红虽然不是他们的主管教练,但在队伍的整体管理上也花了很多心血,功不可没。从成绩来看,两人不相上下。

  3.执教风格PK

  于芬在国家队执教期间相当严厉,她一手带大的伏明霞曾与之产生了很深的隔阂,伏明霞和郭晶晶经常被她训得哭着训练,然而在到清华执教以后,于芬的风格变化很大,她学会了循循善诱地教学。在担当国家队副总教练期间,于芬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人选问题上相当强硬,甚至以“如果不让伏明霞上两个项目,我就不去了”相要挟。

  周继红作为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管理风格相当铁腕,从谭良德教练的离开到处理违纪的田亮,从坚持清华跳水队的伏明霞在奥运会前必须到国家队训练到雅典奥运会前放弃国内预选赛第一的李娜,周继红说一不二的作风表现的淋漓尽致。此项PK两人再次打成平手。

  4.执教理念PK

  于芬在清华一直试验体教练结合之路,她认为跳水队员大都处于读书年龄,出于对他们人生负责,读书至关重要的,她的底线是让队员必须读书。周继红则是中国体育传统举国体制的坚决捍卫者,举国体制是保证中国跳水队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她的底线是若想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要到国家队集训。此项PK两人南辕北辙、针尖对麦芒,于芬背后的清华无法与国家体育总局抗衡,此项PK周继红胜出。

  5.个性大PK

  两个人都有鲜明的个性,但于芬在国家队执教期间与周围的教练产生了很深的矛盾,与领导和某些省体委也产生了矛盾。周继红则在执掌国家队以后顺风顺水,国家队内部甚少传出不和谐声音,同时也得到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升职为游泳中心副主任。此项PK周继红大胜。

  总体来看,于芬的执教业务能力堪称一流,但在个性上、在执教理念上吃亏不少,而周继红目前位置稳固、不可动摇。(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于芬 | 郭晶晶 | 劳丽诗 |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