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态度抑或伤病 从魔兽到看客辽宁再次为外援所伤

CBA宝贝十大美胸:波霸惊四座 前凸后翘诱人(图)

CBA宝贝十大美胸 
图文:[CBA]总决赛第五场 杨鸣带球突破

杨鸣带球突破 

图文:[CBA]总决赛第五场 杜锋双手扣篮

杜锋双手扣篮

数据 视频 组图 夺冠幻灯 实录 网友PK:5年4度夺冠标志着宏远王朝建立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布朗和辛普森在季后赛先后以伤病为由落跑,全华班出战的辽宁队在半决赛中被八一队淘汰。本赛季,辽宁队成为季后赛更换外援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新外援贾马尔-桑普森和奥得捷是他们连克八一队和江苏队的内线保障,但是进入总决赛后,辽宁队的黑风双煞组合不是再威武,桑普森甚至以伤病由拒绝训练和比赛,这直接影响到了辽宁队在总决赛的表现。桑普森,到底是态度问题还是伤病问题,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

  常规赛第26轮,辽宁队用贾马尔-桑普森换掉了受伤的布朗,避免布朗再次以伤病为由落跑的情况,为季后赛做准备。桑普森在他的CBA处子秀中,面对福建队得到26分18个篮板,帮助辽宁队战胜对手,接着在第27轮中,桑普森又得到22分27个篮板,帮助辽宁队终结广东队的22场常规赛连胜,其表现完全赢得了俱乐部的信任。当桑普森以亲人生病由回国后,辽宁队仍然苦苦追求,最终终于在季后赛开始前说动了桑普森。同时辽宁队也换掉了另一名外援辛普森,而与奥得捷签下了季后赛短约。辽宁队高薪诚聘两位外援,就是为了冲击总冠军!

  奥得捷在与八一队的1/4决赛场均17.5分14个篮板,桑普森则是14.5分11.5个篮板,两个人力压将王治郅和莫科的国字号内线组合。半决赛面对江苏队,奥得捷的发挥更为出色,场均18.25分11.75个篮板,桑普森10.5分11.5个篮板,奥得捷在与唐正东的对抗中令大唐心浮气躁,两人在赛场上还发生了小冲突。辽宁队面对八一队和江苏队能过关,与两位外援的表现悉悉相关,他们在内线的策应和对篮板的保护,让外线球员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更敢于出手。拥有了黑风双煞的辽宁队,九年来第一次杀进了总决赛。

  但到了总决赛,黑风双煞遇到了敌手,面对积臣和穆雷,没有了1/4决赛和半决赛时的轻松、惬意,桑普森首战也许是过于乐观,没想到2米01的老将穆雷还可以限制他,隔着他暴扣得手,桑普森首战得到6分14个篮板,有5次失误,奥得捷得到25分的高分,不过有一些得分是在垃圾时间刷到的。次战,桑普森有21分15个篮板入账,积臣和穆雷拿他无解,桑普森和奥得捷过低的罚球命中率葬送了球队逆转的希望。总决赛第三战,桑普森仅打了8分多钟,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板凳上的,赛后,辽宁主帅郭士强点名批评了桑普森,“虽然他的肘关节有些伤,影响了发挥,但他的职业精神和奥得捷比有点差距。”,第四场比赛前,桑普森甚至以伤病为由拒绝参加训练,也缺席了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桑普森对于主帅批评不能接受,他说不上场完全是因为伤病,没有其他原因。而对此,辽宁队的队友认为他有伤没错,但还没到不能上场的地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外人还真是搞不清爽到底怎么回事。也许是被桑普森伤了心,当他表达了第五战希望上场的愿望后,主帅郭士强也没有使用。反观,在CBA浸淫日久的奥得捷在辽宁队还是打得兢兢业业的,即使受了伤缝了针,也会坚持打比赛。

  和广东队外援一样,辽宁队的战术也不是围绕外援制定展开的,桑普森和奥得捷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抢篮板,策应等方面,进攻方式多为二次进攻,奥得捷还有中投能力,桑普森的进攻手段就有些匮乏,两人的共同之处,是罚球命中率偏低,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个别场次。

  拥有一双慧眼,引进高水平的外援,还是不够的,在如何使用外援和激发外援斗志方面,还需要做功课。无论如何辽宁队杀进总决赛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与广东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并不仅仅是外援发挥不好、中途撂挑子造成的。 (百合)

  相关视频:CBA新霸主广东队夺冠全记录  颁奖典礼火爆点燃全场

  精彩推荐:CBA宝贝十大美胸 CBA十大长发美女 CBA宝贝十大美腿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广东球迷标语力挺主帅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布朗 | 积臣 | 贾马尔 | 辛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