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末战朝鲜避免垫底 国足阵容变脸迎鸡肋比赛

  晨报讯(记者张琳 重庆报道)重庆的天气终于好起来了,但国足的东亚四强赛却进入了垃圾时间。没有了历史恩怨的纠葛,没有了卫冕的噱头,今日的比赛最大悬念在于国足是否能遭遇积分垫底的尴尬,这令中朝之战成为了一块真正的鸡肋。

  杜总出手救场

  昨晚6时45分,国足在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训练。引人注目的是,昨日整场训练都是由杜伊亲自指挥的,除了训练开始前,与杜伊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外,其他时间福拉多只是站在旁边当看客。看来,继中日之战走向前台后,今日与朝鲜队的比赛,杜伊仍要唱主角。福拉多的傀儡角色也将彻底走到尽头。

  训练中,杜伊不是提醒队员快速转移,积极接应,充分利用两个边路进攻。他向国足贯输的正是自己在国奥里倡导的那套战术。显然,最后一战,杜伊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为本次东亚四强赛划上句号。

  训练结束后,曲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伊和福拉多都来自一个国家,足球理念是相通的,他们在训练中正好可以互补。所以,我们没有感觉有什么不适应。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谈到今日的比赛,曲波表示:“前两场成绩虽然不好,但我们都尽力了,最后一场我们还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

  昨日训练时,两位足协副主席只有南勇来到场边。据说,输给日本队后,极度失望的谢亚龙已经离开重庆返回北京。临走时也希望国足在最后一战中能全取三分,至少给球迷一个说得过去的交待。这也是杜伊全面走向前台的原因之一。

  国足阵容变脸

  国足要想取胜,最现实的问题是伤病。经过两场激战,不少队员都有伤在身。昨日训练中,徐云龙和张永海均在中途退场。加上李玮峰停赛,今日国足后卫线将不得不进行大换血。从昨日分组对抗情况看,冯潇霆和王宵很可能顶替出场。

  在中场,周海滨大腿拉伤,这两天都缺席训练,今日铁定无法出场。顶替他的将是肇俊哲,锋线上朱挺同样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昨日,杜伊一度将杜震宇推上了锋线。而杜震宇一直出任的左前卫,将由汪嵩入替。

  大批替补出场,中国队取胜的把握大打折扣,但也有积极的作用。由于国足卫冕无望,今日一战中国队可以放下胜负心的包袱,为下月的中澳大战磨练阵容。事实上,国足板凳深度问题一直难以令人满意。每场必须争胜的心态让替补们鲜有出场机会。假如在今日比赛中,替补们能够得到机会,达到锻炼的目的,即使失利,对打好中澳大战也有好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