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战朝鲜成鸡肋比赛 拉杜放手一搏OR演练替补

  本报讯 (记者 任重)今晚8:45,2008年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将在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展开最后一轮的角逐,此前遭遇两连败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将挑战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是彻底派上替补练兵还是全力出击避免垫底,这是今晚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和福拉多面临的两难选择!

  国足主力阵容损失近半

  本次东亚四强赛开打之前,以国内球员为主的日本队和韩国队都不约而同的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这也一度被人们认为是国足打破恐日恐韩的关键。

可惜的是,只缺一名主力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的国足不仅分别输给韩国和日本,还在面对最后一个对手朝鲜时,将因为累计黄牌和伤病减员不少——队长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因为累计黄牌而停赛,后防线上另一位关键人物徐云龙和中场核心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也因为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受伤而很可能无缘最后一场比赛。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徐云龙和周海滨都没有和其他球员一起训练,而是选择在场边跑圈放松。考虑到3月36日国足就将打响和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生死战,杜伊和福拉多是绝对不会冒险在今晚的比赛中使用周海滨和徐云龙的。

  新防线组合让人担心

  在替补人选的选择上,杜伊和福拉多的选择倒不让人意外,肇俊哲(肇俊哲博客,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若无意外将肯定在今晚的比赛中担当主力后腰位置,中日之战中,他也是作为周海滨的替补上场。本来赛前有传言,另一位国奥小将姜宁将取代朱挺的位置,和与曲波组成锋线“双箭头”,因为在本次比赛之前,总教练杜伊就明确表示,希望有机会检验一下姜宁与曲波搭档的效果,在中韩之战中,姜宁曾在下半场替补上阵。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朱挺依然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估计姜宁也将是在下半场得到机会。

  事实上,与朝鲜队的比赛国足最大的危机还是在后防线上,李玮峰和徐云龙的缺席,让杜伊和福拉多不得不在王霄、冯潇霆、张永海三人中选择替补人选。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王霄和冯潇霆的今晚搭档中后卫的希望更大。尤其是冯潇霆,他在前两场比赛中本来有机会登场比赛,但由于突然感冒发烧,所以不得不安心养病。李玮峰停赛,给了这名实德队后防大将机会,福拉多就一直表示冯潇霆的能力打比赛完全没有问题,对这名昔日实德旧将十分器重,而杜伊也对这名国奥爱将青睐有佳。

  杜伊继续亲自指挥?

  在中日之战中,杜伊在场边咆哮着指挥球队,并钦点换人的情景说明,现在的杜伊在国足的统治权已经进一步加大。福拉多则似乎更多的负责起的球队的日常训练工作,已经开始逐渐“退居二线”。

  今晚的中朝之战,谁更多的将指挥这场比赛也是人们感兴趣的一点。如果是杜伊指挥的话,从这个塞尔维亚人公开承认:“对于国足来说东亚四强赛已经 结束,我们的重心将是中澳之战,而且我心目中的最强11人已经基本上敲定”的言谈中就可以看出,他在内心深处其实已经没有将中朝之战当回事,如何进一步演练捕获”袋鼠“的阵容才是国足当务之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李玮峰 | 冯潇霆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