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新商报:国足兵荒还是心慌

  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今天就要迎战朝鲜了,东亚四强赛最后一个对手。东亚四强赛,对意在卫冕的中国队来说,其实早已失去了意义,两连败之后的最后一战,即使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相当低调地发出了“不放弃”的声音,但是谁都明白,今天国足几乎没有任何退路——胜利仅能拿个第三,平了输了都会垫底。

可惜我们胜面实在太小,或许这就叫做在劫难逃。

  这个神秘的对手朝鲜队,现在看起来绝对不白给,逼平日本之余,更以10人逼平了强硬的韩国。其实杜伊挺头疼朝鲜这样的对手,体能充沛到足以全场飞奔,打法硬朗且凶猛,何况国脚们的体能状况在次战日本时已经露出马脚。而我们只要打开互联网,到处都能够看到国足闹兵荒的消息。即使我们全员出战,能否拿下朝鲜都是个问题,何况现在缺了诸多大将,胜算更是变得虚无缥缈。“打朝鲜甚至比打日本更难!”杜伊的示弱,足以让人无言沉默。

  不是我们有多么重视对手,而是我们的国家队看起来实在软弱。前两场比赛的失利,让赛前卫冕的口号彻底流产的同时,更让人对国足充满了问号和感叹号——疑问在于我们的国脚们整天除了吃香喝辣还能做点什么?领先不会打,落后更不会玩,机会创造出来抓不住,没有机会的时候又胡乱出脚,这一切到底为什么?感叹号在于,我们似乎永远有着数不清的低级失误,似乎有着数不清的火爆脾气,似乎有着数不清的有气无力。这么说,并非剑指杜伊或者福拉多,其实从戚务生的球队开始,到哈恩,到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到如今,帅位上你方唱罢我登场、阵容里更是人来人往无断绝。可惜,我们甚至连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那样的球员都再难发现,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对当年范大将军的坏脾气学得到位,脚上抗日未遂,于是手拿把掐……

  一场超级鸡肋级别的中朝对抗即将开始,而我们想的不是李云龙的亮剑,也不是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总隐隐有种心慌,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国足的感染——现在看这支国家队,在两场比赛之后,早已如斗败了的公鸡,暂且无法昂扬起来了……或许,正如有同行拒看第三场,选择提前离开重庆一样,国足也早已无心恋战,想一切等到昆明再说。只是3月的昆明,对国足来说,恐怕也是阴霾多于艳阳天,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底气。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郝海东 |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