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第四次捧得总冠军 朱芳雨锁定MVP比肩姚明

朱芳雨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手中接过冠军“至尊鼎”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昨天,广东宏远队在主场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确有“放弃”CBA总决赛第四场的资本。在宏远的主场东莞体育馆,他们以90∶81击败辽宁队,从而以4∶1的总分5年内第4次捧起了象征着中国篮球最高荣誉的总冠军至尊宝鼎。失落的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

  回到主场的广东宏远队果然气势逼人,一开场就打出了一个12∶0的完美开局,第一节结束时广东宏远队便以28∶14领先两位数以上。
不过,不甘心落败的辽宁队在此后加强了防守,迫使广东宏远队命中率下降,不过,年轻的辽宁队总是在将比分追近到十分之内的时候出现失误,让广东宏远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辽宁队还拥有放慢广东宏远队夺冠脚步的机会,但无奈广东宏远队经验更加丰富,发挥更加稳定,最终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结束,时隔一年重新拿到了CBA的总冠军。

  全场比赛,朱芳雨再次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5个篮板,如此出色的表现也使得他极有可能成为总决赛的MVP,从而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此前三位分别是1999-2000赛季的王治郅、2000-2001赛季的姚明和2001-2002赛季的刘玉栋。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