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5年4夺CBA总冠军 朱芳雨砍31分球迷高呼MVP

  早报记者 汤伟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当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广东主场的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地高呼着冠军归属。最后,广东在CBA总决赛第5场比赛以90比81击败辽宁,以总比分4比1夺取了他们的第四座总冠军奖杯,时隔1年之后再夺CBA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5年内第4个冠军,而辽宁队则是在时隔9年杀进总决赛后,再次无缘总冠军。

  赛前,全场观众不停地高呼“MVP朱芳雨”,也“迫使”在热身中的朱芳雨在赛前就给大家一个承诺:“谢谢大家对宏远的支持,我们今天一定会努力发挥,希望今晚能在这里捧起总冠军。
”比赛一开始,朱芳雨就迅速进入状态,开场就包办了全队8分中的6分,其中还包括一次爆扣,随后朱芳雨发出的一声怒吼也显示了广东全队想在主场加冕冠军的决心。在朱芳雨的出色发挥下,辽宁的小将们被广东一波12比0的进攻给打晕了。在全场观众整齐的“MVP”呐喊声中,朱芳雨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和5个篮板,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最后一场总决赛。

  当终场哨声响起,朱芳雨高举至尊鼎,现场球迷起立为广东将士鼓掌。的确,他们有资格享受这些掌声,因为在时隔1年之后,即使失去易建联,广东又一次站上了中国篮坛之巅。当易建联带着失去总冠军的遗憾参加NBA的选秀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广东队这个赛季完了;拥有易建联都无法从八一手中拿走总冠军,广东队在这个赛季还有什么资本冲击总冠军。此时,手捧总冠军的广东众将士用历史上的第4个总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打破了此前八一和上海两支球队在核心球员进入NBA而一蹶不振的“NBA魔咒”。
数字回忆冠军路

  1 常规赛26胜4负的战绩让宏远本赛季以常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了季后赛。

  4 以4:1淘汰辽宁后,宏远拿下了他们历史上的第4个总冠军。

  6 算上本赛季,宏远已经连续6年闯进了CBA的总决赛。

  22从2007年11月6日联赛第5轮开始至2007年12月26日第26轮,广东宏远在李春江的带领下取得了惊人的22连胜,如果不是在第27轮输给了辽宁,他们就能追平上海队曾经创造的23连胜的CBA单赛

  44 联赛第5轮,广东宏远在主场以137:90战胜山西,本场比赛中宏远在第二节砍下了44分,这是他们本赛季单节的最高得分。

  82联赛第27轮,宏远在主场以82:94败给了辽宁队,82分是宏远本赛季的最低得分,同时这场失利也终止了他们本赛的22连胜记录。

  137在联赛第5轮和第18轮中,广东宏远分别以137:90战胜了山西和以137:118战胜云南,137分的得分是宏远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