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中期交易换来去年全明星扣篮王 火箭队小赚一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2007-2008赛季中期转会交易正式截止。继前天用威尔斯、迈克·詹姆斯换来黄蜂队后场老将鲍比·杰克逊之后,火箭队在截止时间之前作出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交易,用在队中不受重用的斯奈德换来了同样在森林狼队不受重用的“锋卫摇摆人”杰拉德·格林,后者是去年全明星赛扣篮冠军,今年的扣篮大赛虽然输给了“魔兽”霍华德,但他颇有创意的“吹蜡烛”动作也堪称经典。

  至此,火箭本赛季的转会交易全部结束。尽管不像湖人、小牛、太阳等西部豪强一样“重金豪赌”,但火箭在转会市场上可以说小赚了一笔。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次动作,那就是“用一个可用的,换来两个可用的”。除了威尔斯还勉强可用,詹姆斯和斯奈德本赛季已基本失去了上场机会。连续两笔小交易,虽然从账面上看并没有赚,但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火箭还是赚了。完成交易前的火箭,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特别是在刚刚完成的10连胜过程中,火箭的防守体系经受住了勇士和骑士两支进攻型球队的考验。火箭下一步需要改善的是进攻,而交易来的两名主要球员,改善了火箭后场两个薄弱位置,杰克逊丰富了球队的经验值,格林则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手段。按照火箭队的安排,杰克逊将会马上投入到火箭的季后赛门票争夺战中,而选择格林则是出于为下赛季储备人才考虑。

  火箭总经理莫雷还透露本赛季结束后将进行大交易,以帮助火箭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西部赛区。事实上正是由于甩掉了詹姆斯的大合同,火箭才腾出了一定的薪金空间。莫雷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求具备领导才华的老将;至于格林,我很了解他,他有许多才华并未被挖掘出来。”本赛季是格林NBA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在2007年涉及加内特的那桩大交易中,18号新秀被凯尔特人送到了森林狼。他本赛季在场均12分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仍有8.1分和2.2个篮板进账。

  对此姚明也表示:“威尔斯的离开,是一种损失,但新来的球员会带来不同的打法,使我们更加全面。”球员交易带来的不单单是好处,也有风险,比如火箭内线攻击力下降的问题,对此姚明辩证地看,“换人跟赌博一样。除非跟湖人换人,是稳赚不赔。谁知道呢,特别像西部现在那么强。”

  勇创纪录

  14年之后 10连胜

  为什么放走威尔斯?火箭队昨天用一场胜利给出了答案。新秀兰德里才是火箭的未来,他足以提升板凳火力、内线冲击力,这一点他远比发挥起伏不定的威尔斯强。这名新秀昨天在与热火的较量中,最后一节得到全场19分中的11分,为火箭彻底锁定胜局。112∶100击败热火后,火箭取得10连胜,这也是1993-1994赛季15连胜之后的最长连胜纪录,那个赛季火箭夺得了总冠军。

  首节比赛火箭队就得到41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的单节最佳表现,他们也拥有单节的最高命中率81%,赛季半场最高命中率60.6%。麦蒂第三节7投仅1中,阿尔斯通第三节三次投篮全部偏出。当热火的防守对麦蒂和姚明特别照顾后,火箭队让兰德里去篮下活动,结果他总能不断为球队送出关键分。姚明全场得到21分,可是下半场他却身陷犯规麻烦;麦蒂则得到23分和10次助攻。火箭队进攻越发平衡,首发五将得分均达到两位数。

  当年,在“大梦”奥拉朱旺的率领下火箭曾享受过一次10连胜的快感;14年之后,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再一次取得了10连胜。凭借10连胜的成绩,目前排名西部第7的火箭巩固了自己的位置,他们今天将带着愉快的心情征战新奥尔良。火箭的未来对手将会是黄蜂、公牛、奇才、灰熊和掘金,如果火箭今天“背靠背”能够迈过西部老大黄蜂这一关,那么他们完全有可能拿到14连胜的纪录。对阵掘金一战将成为重中之重,两支球队都是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对手,如果能够击败掘金,火箭将在双方战绩比较上占据优势,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将进一步增大。

  关注转会

  大本钟补强骑士巨人

  就在西部群雄纷纷开出交易大单之后,东部的骑士也坐不住了,他们昨天与公牛、超音速三队完成了一桩11人大交易,本·华莱士加盟骑士辅佐“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他们自然是想与拥有“三巨头”的凯尔特人以及活塞争夺东部老大的位置。

  骑士除了得到本·华莱士,还从公牛挖来了乔·史密斯,以及超音速的神射手斯泽比亚克和韦斯特。骑士一直希望为詹姆斯身边增加火力支持,但是之前锁定的两个目标毕比和基德分别转投老鹰和小牛。在得到四员大将后,骑士力求与东部两强凯尔特人和活塞相抗衡。在上赛季进入总决赛后,本赛季骑士无疑要力拼NBA总冠军。

  本赛季的中期转会堪称NBA历史上最惊人的一次。从去年12月30日爵士后卫基里塞克转会费城开始,其后的韦伯重返勇士、加索尔加盟湖人、太阳引进奥尼尔、毕比转会老鹰、基德转会小牛都堪称“大单”,这也再度表明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争夺将异常惨烈,群雄并起之后总冠军之争将达到白热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威尔斯 | 杰克逊 |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