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团体赛冠军了无悬念 “三王”争霸成新看点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于今天在广州揭幕,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乒乓球项目的最后一次大练兵机会,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除了希望能卫冕外,更主要的是为奥运会练兵。与此同时,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德国队、韩国队等均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波尔和吴尚垠两位名将宣告缺席。这也许注定了本届比赛将没有悬念,但这并不意味广州世乒赛会失去精彩。 >>你认为谁会成为本届比赛搅局者

  王皓能否胜任“一哥”?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近年来一直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王皓一直都是生活在孔令辉、王励勤这些前辈的光环之下,尤其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上的那次惨败,王皓一度被球迷认为是扶不起的阿斗。三年多过去了,那个让人最不放心的王皓已经成长为队里的顶梁柱,这两年他的风头完全盖过了两位老大哥马琳和王励勤。从多哈到不莱梅,王皓已经征战过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以10战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本届比赛他将首次作为中国男乒的一哥担起重任。在不久前男乒的一场队内热身赛中,王皓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王励勤取胜,这足以说明他的进步和实力。北京奥运会之后,王皓必然成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本届比赛也许就是开启王皓时代的一把钥匙。

  王楠将如何赢得信任?

  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老将王楠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很有可能被小将李晓霞占据,但作为一位已经连续三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来说,在即将抵达胜利彼岸时自然要作最后一搏。在广州世乒赛开赛之前,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组委会公布了参赛名单,老将王楠名列其中,在球迷以为王楠将铁定出席奥运会的时候,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明确表示,本届世乒赛将对王楠和李晓霞进行最后的考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楠就开始表现出极好的状态,并且在世界杯和大王者杯中击败张怡宁和李晓霞。本届世乒赛如果王楠能延续自己的好状态,第四次出征奥运绝对不是一个梦。29岁的王楠已经取得了23个世界冠军头衔,她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后完美谢幕,“现在我只想在世乒赛上打好比赛,其他的一概不去想。”

  王励勤是否已经恢复?

  与同龄的王楠相比,大器晚成的王励勤承担着非常大的压力,因为年轻队员的表现已经让这位29岁的老将没有任何优势可言。2007年王励勤破天荒地全年巡回赛无冠,对他的质疑声开始从各处传来。由于马龙、陈玘等小将还不足以挑起大梁,王励勤看似艰难的争夺奥运名额之路其实一直比较平坦,在他将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主教练刘国梁在冬训结束后也给予王励勤很高的评价,认为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不再把自己放在世界冠军的位置上,而是立足去拼对手。本届世乒赛对于王励勤来说一方面是为了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另一方面也是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热身。在昨天中国男乒的训练场上,王励勤依然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球星之一,大家都等待着他的再次怒放。

  施之皓:怎么能赢就怎么排阵

  王楠和李晓霞之间关于奥运会名额的争夺,让中国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中备受关注。对于本届比赛到底以年轻队员为主还是以老将为主,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的回答很巧妙:“我们首要的目标是取得胜利,怎么能赢,我们就怎么排阵。”

  中国女乒昨天下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对抗训练以及发球。训练开始后,王楠和郭焱两名主力队员一组,饶静文和范瑛则分别跟李晓霞和张怡宁一组,周芳芳则与郭跃对练。前几天扭伤的郭跃已经完全恢复,训练中也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郭跃的伤现在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施之皓表示。

  唐娜躲避媒体独自训练

  不久前关于前中国选手唐娜将代表韩国女乒出战奥运会一事闹得沸沸扬扬,随队前来广州的唐娜也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在昨天韩国女乒的训练中,唐娜并没有出现,似乎有意在躲避记者。

  昨天下午,韩国女乒到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但只有四人参加了这次训练,唐娜并没有出现。据韩国女队教练介绍,唐娜虽然和全队一起到了广州,但并不和全队一起训练,而是有单独的教练与其在另一个地方训练。

  “盛世和风”今夜吹羊城

  世界乒坛顶级赛事——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于今天在广州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新闻记者将云集广州。今天晚上8时,一场名为“盛世和风”的世乒赛开幕式表演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而正式比赛要等到明日才打响。

  据了解,这届比赛的开幕式包括了三大元素:一是乒乓球元素,二是中国文化,三是世界文化,开幕式将力图用这些元素表现晚会的主题。埃及狮身人面像、希腊神庙、巴黎艾菲尔铁塔等标志性建筑都将出现在开幕式上。作为一场2008年在中国主办的世界性赛事,世乒赛也将突出奥运色彩,开幕式将与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呼应,用乒乓球圆同一个梦想,展现一个和平的天堂。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