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成都商报:拒绝暴力

  宗磊的“飞腿”和李玮锋的“锁喉功”让日本媒体和足协炸开了锅。

  中国男足的“暴力”早已经蜚声海外,法国球迷对于中国球员现在的称呼是“中国功夫”。在梅斯训练的王楚只要犯规太少就会遭到队友的嘲笑,理由是:你到底是不是中国球员?这个灰色的笑话成为中国足球又一个不良的污点。

比赛是一场战斗,战斗中难免有暴力,问题是你如何使用暴力。日本队员和韩国队员都会犯规,只不过犯规的性质和手段非常具备观赏性。

  犯规也是一种艺术,这项艺术与比赛一样成为足球场上永恒的话题。中国球员玩不好这个艺术,于是只能疯狂乱铲,疯狂乱卡别人的脖子,脖子与足球根本就不靠边,脖子是用来呼吸的,不是被用来遭受打击的。

  如果说中国男足的恶习早已成习惯的话,那中国女足突然喜欢上红牌则让人匪夷所思。中国女足一度把足球玩得非常柔美,刘爱玲刚猛的射门只是面对对方的球门而不是对手的面门。有时候确实很难理解现在的中国女足,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女足都越来越像男足,输球怪教练和裁判,赢球靠运气。

  女足男子化的进程学哪支男足不好,偏偏学到了中国男足的“精髓”,甚至比男足更凶猛。中国女足的问题与男足一样,已经不再简单属于选择教练员的问题,问题在于如何教育好队员。有时候很难想像,男足国家队敢有那么多队员站出来对抗主教练,杜威和张耀坤仅仅私下抱怨几句,就被斩立决,而中国女足的队员却对伊莎喋喋不休,现在干脆又对裁判发出了意见。或许女足队员忘记了,中国队是主场作战,恐怕世界上还没有几个裁判敢轻易对东道主穿小鞋。显然,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别去找别人的麻烦,别去学习男足的暴力,才是解决女足的关键。

  暴力不是中国武术的精髓,暴力更不应该成为中国足球的精髓,拒绝暴力是中国足球现在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