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宏远五年四称雄 东莞主场再响冠军之歌(图)

摄影 新快报记者 宁彪

  CBA总决赛五场

  广东宏远 90∶81 辽宁盼盼 总比分4∶1

  新快报东莞专电 (记者 黄嘉鑫 吴禄庭)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杜锋的上篮将双方的比分扩大为90∶81,强攻不下的辽宁队又被广东宏远断球,现场响起了广东球迷的歌声。事隔两年之后,CBA总冠军再次回到广东。

  上一场大意失荆州,广东队正好将东莞主场安排夺冠庆典。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本届总决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朱芳雨便连得6分,帮助广东队取得一个12∶0的小高潮。
这只是朱芳雨本场比赛表演初始,队友们有意成全这位全场享受“MVP”呼喊的英雄,不断为他创造机会,朱芳雨最终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

  见本队连续六次进攻受阻,辽宁主教练郭士强用杨鸣换下张庆鹏,这一招获得奇效,杨鸣随后连拿7分,带领辽宁打出一个11∶5的反击。不过,经过调整后的广东队迅速稳住阵脚,并以28∶14领先结束一节。

  二节开始后,辽宁队外线射手连中三分,他们一度仅仅以38∶45落后7分。不过,半场后厄运再度降临,当一场扭伤脚的刘相韬早早背负四次犯规之后,边强在一次三分出手命中之后,落地时也扭伤了右脚,攻势不错的辽宁不得不将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换下。广东队乘机掀起一波11∶6的攻击波,并带着73∶56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辽宁队外援奥德杰不甘心就这样接受失败。在另外一名辽宁外援桑普森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奥德杰打满了本场比赛48分钟,甚至还奋不顾身飞身倒地抢球。他的精神也鼓励年轻的辽宁队展开绝地反击,杨鸣和李晓旭在奥德杰的策动下连续得分,辽宁在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时将比分追至88∶79。

  但广东队开始展现他们的防守功底,主教练李春江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员们比赛尚未结束。而年轻的郭士强却莫名其妙地进行了一次换人,他用谷立业换下了此前连续得分的李晓旭,辽宁的节奏也被终止。

  当杜锋持球耗尽本方24秒进攻后,比赛还剩下15秒,但客队已经决定成人之美,主场球迷也都起立欢呼。在上赛季总决赛被八一队击败之后,广东队终于用本赛季的出色战绩弥补了这一遗憾,夺取了球队历史上四座CBA总冠军。

  比赛还没有结束,所有的主场球迷都起身高喊声,“宏远冠军,我们是冠军”。比赛一完,宏远队的球员们就迅速返回更衣室换上印有“总冠军”字样的黑色T恤衫。

  3分钟后,宏远队球员们重新回到场上后,主场球迷期待的颁奖即将开始,他们在尽情地享受着心爱的球队夺冠所带来的喜悦。场地中央,宏远队球员们和教练的脖子上都挂上了金灿灿的冠军奖牌。随着朱芳雨高高举起总冠军玉鼎,全场球迷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尖叫,彩带、闪光灯闪成一片,这一刻,整个球场沸腾了。广东队的球员们在庆祝的同时没有忘记主帅李春江,球员们一起将李春江抛向空中,他们感谢李春江带领球队重夺总冠军。

  仪式过后,杜锋首先登上梯子向篮筐送出一剪,接下来是两位外援积臣和穆雷,最后是王仕鹏爬上梯子剪下珍贵的“冠军球网”。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 朱芳雨 | 杜锋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