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热门评论

华南虎乱世逞英豪 谁来终结一枝独秀的广东宏远

  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率领宏远队从赛季初的低调到最后重夺总冠军,一路下来功不可没。 宁彪/摄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登基夜,宏远主场东莞,这个队伍积蓄了一个赛季的能量得到最集中的爆发,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轻松,当晚的体育馆内到处弥漫着冠军的味道……鲜花、掌声、欢呼声、花炮声……宏远用球队历史上四个冠军向球迷证明:本赛季对宏远“滑坡”的担心是多余的,易建联的离开没有削弱这支球队的力量!相反,更加团结和更丰富的技战术让宏远队仍然坚不可摧。
而更可怕的是,宏远队的一骑绝尘让球迷闻到了宏远独大的味道。

  常规赛先抑后扬

  赛季前,宏远队比以往显得更低调。这也难怪,上赛季卫冕失败后,宏远队在新赛季确实面临着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没有了易建联;队员多人伤病,康复时间未知;李春江重新掌舵,一切从头再来;主力大将杜峰、朱芳雨状态下滑。虽说宏远队在外界眼中仍是夺冠热门队伍之一,但整个赛季宏远队上下均绝口不提新赛季的目标。“比赛一场场打,我们会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是李春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全队对待比赛的态度。

  揭幕战以12分的差距负于八一,前四轮战罢胜负各半,全新宏远队在赛季初似乎陷入低潮。但这只是表象,宏远队从5轮起便在球迷的惊讶声中,开足马力全速朝着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创造的23连胜纪录前进。球迷此时隐约感觉到,宏远队之前所表现出来的低调和内敛,很好地掩藏了这支队伍的可怕。

  27轮主场负于辽宁队,宏远队失去了改写连胜纪录的机会,之后又栽倒在山东队手下吃到两连败,但这并不能阻碍宏远队为常规赛画上圆满的句号。30轮战罢,26胜4负,宏远夺取本赛季CBA常规赛冠军,这是宏远队在最近5个赛季中四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并且是连续三个赛季夺得常规赛冠军。

  宏远队在常规赛的惊艳,也让外界舆论变得一致——宏远队夺取总决赛,靠谱。

 
   季后赛霸气尽显

  宏远队的强势仍在继续,季后赛先遇山东再打同城小弟东莞新世纪,先弱后强的对手更有利于宏远队调整状态。结果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宏远队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是以3∶0将对手横扫出局,早早便坐上了观战席,开始坐等自己总决赛的对手。

  比起横扫对手的结果,宏远队在季后赛表现出来的稳定攻击力以及队员们成熟的表现,更令球迷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朱芳雨、王仕鹏、杜锋、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广东宏远老新一代国手的接力局面已经形成,易建联的离开没有削弱这支球队的力量,反而让这帮后生们变得更加团结,坚不可摧。

  本赛季,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外线搭配成为宏远队两大稳定的主要得分点,年轻猛将刘晓宇、陈江华、季乐再加上老练外援积臣和穆雷,广东队的阵容已经可以用豪华来形容。

  李春江手上有了不少好牌,这也让宏远队的战术打法变得更加丰富。与上赛季相比,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人的进攻方式更加多样化,三分、突破和内线强打,多样的进攻方式让其他队伍感到相当头痛。

  从季后赛到总决赛,中间间隔的近14天的休战时间也让宏远队球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和恢复,从而能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对手。迈过季后赛,宏远离冠军越来越近了。

  总决赛一家独大

  总决赛上演粤辽对决,没有了熟悉的八一、江苏两强,很多人都预言,今年总决赛会比以往变得更加好看。但总决赛基调仍旧没变,原本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辽宁盼盼在总决赛成了什么也不是的“青涩少年”,一开场是心理问题,到后来人们才看清楚,实力将决定最终的结局。除了两名“魔兽”外援之外,这支球队几乎在每个位置上都难以与宏远抗衡,而当两名“魔兽”桑普森和奥德杰被宏远的两名老江湖外援给控制后,辽宁盼盼似乎一无是处。

  辽宁营口,辽宁队的胜利只是让宏远队夺冠的时间推后。辽宁队没有什么可过多指责的,CBA季后赛总是有“壮烈牺牲者”,他们只是牺牲得不够壮烈而已。上海队曾在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但前两年都是交足了学费,宏远队也是如此。辽宁队这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援的发挥球队,在老练的宏远队面前,他们仍显得有些稚嫩。

  球队历史上四个冠军到手,宏远队足以傲视所有对手。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拼搏了一个赛季得到荣誉之后,宏远队球员比以往更加成熟和理智。本赛季韬光养晦成了广东队在常规赛中的战略,锋芒内敛而不外露,面对成绩欣喜但不失理智,宏远队让球迷和对手尊敬。

  昨晚,本赛季CBA联赛最大悬念已经揭晓,但讨论话题仍没有停止,2007-2008CBA联赛是宏远一枝独秀,依照这种势头下去,行家断言,三年之内,仅仅依靠朱芳雨、王仕鹏、杜锋这样的老国手,CBA将没有球队能抗衡宏远队。

  毫无疑问,CBA面临着12年前的那个老问题:谁来终结一枝独秀的宏远队?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易建联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