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最后一战兵荒马不乱 练兵成为比赛唯一意义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两战皆败,一分未得,积分垫底,这就是卫冕冠军交出的答卷。如此低迷的表现也让这次出征东亚四强赛的国足背负了巨大压力。今晚8点45分,中国男足将迎战本次赛事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也是他们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

  兵荒马不乱

  李玮峰黄牌停赛,周海滨受伤缺阵,最后一战国足意外遭遇起了“兵荒”。因为在中日之战中一次不冷静的举动,队长李玮峰吃到了本次东亚四强赛上的第二张黄牌,无缘今晚的比赛。他的位置很可能将由一直被看好的冯潇霆替补。

  除了“大头”,周海滨也很可能无法上场,据了解,周海滨是因为过度疲劳,上一场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如果周海滨无法上场的话,国家队中场的控制能力无疑又将大大减弱。有消息称,教练组有意让王栋从前腰位置后撤,而把该位置留给刘健,利用他的后插上能力攻击对方球门,至于右路留下的空缺很可能将由蒿俊闵填补。另外,左后卫有可能由张笑非首发,孙祥休息。

  “阵容上肯定会有一些变化,其中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考虑给替补队员一些锻炼机会,另外让主力队员休息调整一下。7天之内打3场高对抗的比赛,队员身体非常疲劳,很容易受伤。”一位国足教练这样解释。

  荣誉?鸡肋?

  在连负韩国和日本后,对于中国队而言,本届东亚四强赛已经提前结束,与朝鲜的比赛除了练兵外,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但国足两位洋教头对于比赛的态度却不尽相同。

  主教练福拉多仍然强调不会放弃对于胜利的追求:“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这代表着国家队的荣誉。如果输给对手我们将会面临垫底的厄运,而这绝对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站在他身后的总教练杜伊却想得更远一些:“四强赛已经结束了,中国队从现在开始应该把目标盯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上。”

  盯死朝鲜版“马拉多纳”

  在朝鲜队阵中,有一个危险人物必须盯死,他就是被誉为朝鲜“马拉多纳”的前锋郑大世。他已经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这位在海外效力的攻击手无疑是朝鲜队最耀眼的一颗明星。特别是对于后防线缺少了“大头”这样一位“定海神针”的中国队来说,如何防住这样一位极度危险的人物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李玮峰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