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宏远五年四夺CBA总冠军 郭士强豪言下赛季重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昨晚,2007-2008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回合在广东宏远主场打响,最终,广东90:81击败辽宁,以4:1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这也是他们近五个赛季以来第四次夺冠,而时隔九年杀回总决赛的辽宁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无功而返。

  此役,一人独得31分、5个篮板的朱芳雨(上图左四)是广东获胜的最大功臣。总决赛5场比赛场均拿下28分的他有望获得总决赛MVP,从而成为

  CBA历史上第四位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此前三位分别是王治郅、姚明和刘玉栋。

  首节结束,广东队仅以28:24领先。第二节一上来,辽宁队就追平了比分,不过经验丰富的广东队占据场上优势,半场结束时仍以45:38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队打出了一波攻击潮,关键时刻,朱芳雨挺身而出,帮助广东队将优势再次扩大到两位数,前三节结束,比分为73:58,广东队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的战斗。

  末节,广东队起初有些放松,辽宁队趁机追分,危急时刻又是朱芳雨建功,而辽宁队外线频频哑火。最终,比分定格为90:81,广东队如愿在主场登顶。

  赛后,朱芳雨说:“我们是一个球队,一个团体,我们比任何一年都团结。这个总冠军是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得到的。”

  而此时在辽宁休息室,郭士强慷慨陈词,告诉“辽小虎”们不要气馁:“5场总决赛经历是你们巨大的财富和收获,下赛季让我们重新再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