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卫冕无悬念 王楠李晓霞暗战奥运名单

    新华社记者朱峰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于24日在广州开幕。以最强阵容出征的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将轻松获得男女团体冠军,继续上届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辉煌。由于这次比赛完全模拟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制,各支参赛队伍也必将把此次比赛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良机。

    中国队主力尽出誓夺双冠

    中国队此次的参赛阵容令人惊奇,与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男队中,在国际乒联最新排名中占据前三位的马琳、王励勤、王皓将作为绝对主力出战,辅之以潜力巨大的小将马龙、陈玘;女队名单中有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和李晓霞,她们在国际乒联最新排名中垄断了前五位。这样的豪华明星阵容,很难使冠军旁落。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本次世乒赛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届团体赛阵容规模最大的一次,也将努力打出最好成绩。中国乒乓球队的最好成绩是什么,答案不言而喻。

    在当今世界乒坛中国队如日中天的情况下,如果说对手在单项上还能对中国队发起一些冲击,在团体比赛中则毫无优势可言,因为中国队的顶尖高手实在太多,而对方则可能只有一到两名高水平选手,无法形成合力对抗中国队。另一方面,这次比赛由于是在广州举行,中国队异常重视,去年年末以来,中国队先是在北京一所军营进行了军训,然后就移师广东封闭集训。这是其他队伍难以做到的。

    备战奥运最佳时机

    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制较之往届奥运会有所改变,其中双打比赛被团体赛取而代之,新设的团体赛赛制又跟以往有所不同,新增了双打项目。本届广州世乒赛是第一次模拟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制的世乒赛,赛期又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半年时间,因此被各队看作备战奥运会的良机。

    中国香港队被视为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的最大竞争对手,但中国香港队这次的参赛目标显然重点没有放在击败中国队上。中国香港队教练陈江华认为,虽然会争取赢得比赛,但队伍主要还是为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和北京奥运会比赛作准备。

    世界乒坛的传统强队韩国、日本、新加坡等队此次也均派出队内强手参赛,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曾在奥运会上击败王楠的李佳薇等都有不俗的实力,但这些队伍对外都声称广州之行最大的目的是为奥运练兵,绝口不提夺冠。可以预见,广州世乒赛将是各支队伍互相试探对方奥运实力的一个平台。

    王楠、李晓霞“暗战”奥运名单

    随着奥运会赛期的日益临近,加之此前已经历过一系列大赛的考验,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名单基本已确定,男队中王皓、马琳、王励勤出战奥运几无悬念,女队中张怡宁、郭跃也稳获入场券,只有女队第三人现在无法最终确定。

    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女队第三人肯定将在老将王楠和新秀李晓霞之间产生,王楠曾有过奥运会和世乒赛夺冠的经历,大赛经验更丰富些,李晓霞则冲劲十足,技术打法先进,两人实力现在不相上下。

    此前有媒体披露,中国队已确定王楠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这说明王楠已在竞争中赢得先机。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又表示,这一名单仍有调整的可能。可以肯定,广州世乒赛上两人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谁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因此王楠、李晓霞在本届世乒赛上一致对外的同时,必将暗中较劲,为争取参加奥运会做最后的努力。(完)2008/02/23 1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