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眼望四强赛冠军 伊丽莎白要抓“救命稻草”

  艰难逼平朝鲜队之后,中国女足看到了夺取本届四强赛冠军的希望。22日恢复性训练之后,锋线奇兵徐媛接受采访时表示,女足上下现在很有信心在最后一战中战胜日本女足夺冠,同时伊丽莎白也流露出对冠军的渴望。不过伤病和停赛对中国女足来说是最大的挑战,伊丽莎白在最后一战中会祭出怎样的奇兵,目前还不得而知。

  女足渴望冠军

  一胜一平的中国女足在24日最后一战中必须战胜此前两胜的日本女足才能夺冠,所以伊丽莎白将通过大举进攻来实现夺冠梦想。

  在22日的训练中,中国女足显得很疲惫,但精神状态非常好,全队显得很兴奋。显然,现在的成绩完全能够接受,目前仍有夺冠可能的现实更让女足姑娘们对24日的比赛充满期待,“我们在个人能力上还需要提高,尤其是在传接球方面。在高强度的逼抢之下,我们传球的准确性确实存在问题,这需要我们在训练中提高。”打进韩国队制胜一球的徐媛说道,“日本队已经两连胜了,我们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中国女足肯定会努力去争取胜利的。日本球员的技术很好,传接球非常流畅,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然后去寻找对方防守的空当。”

  主帅伊丽莎白在22日显得意气风发,球队的成绩让她度过了帅位危机,如果能战胜日本女足夺冠,伊丽莎白的日子会更好过。尽管外界质疑女足的技战术打法,不过成绩能够掩盖存在的问题,也能给伊丽莎白争取时间实现变革。

  伤病和停赛是大敌

  次战朝鲜女足时,中国女足队长李洁停赛,还有主力刘亚莉等人因伤缺席比赛。但末战前女足的情况也不乐观,中场核心毕妍停赛,袁帆和周高萍也在对朝鲜队比赛中受伤,能否出战24日的比赛仍是未知数。

  李洁的复出对中国女足很重要,这名后防核心的回归,极大增加了女足战胜日本女足的可能性。但毕妍的停赛,对女足中场影响巨大,伊丽莎白有可能让曲飞飞顶替毕妍首发,或者让郭跃首发,徐媛位置回到中场。不管怎样,毕妍的停赛使女足整体实力受到影响。在刘亚莉确定可以复出后,绰号“土狼”的袁帆在上场比赛意外受伤,目前能否复出还很难说。同时,周高萍也因伤缺席了22日的训练。

  总体上来看,中国女足受伤病和停赛影响很大,这直接影响女足整体实力。不过伊丽莎白认为,在人员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会找到办法解决问题,既然现在有夺冠的希望,中国女足就绝对不会放弃。晨报重庆2月22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毕妍 | 徐媛 | 李洁 |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