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队内竞争成焦点:陈玘背水一战 王楠面临体能关

  对于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卫冕早已不是问题。从明日开始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国手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展现自我,在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比赛中为自己添加进军北京的筹码。特别是那些介于主力和非主力之间的球员,本届世乒赛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机会。


  陈玘背水一战

  吴尚垠缺席、波尔缺席,如果说韩国和德国之前还有可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话,那么在两员大将因受伤缺席之后,中国队的卫冕之路可以说一片坦途。本届世乒赛,已经三连冠的中国男队派出了与不来梅世乒赛完全一样的参赛阵容,在那届比赛中,中国男队唯一的败局来自于马琳在半决赛中不敌德国名将波尔。遗憾的是本届世乒赛,马琳没有了复仇的机会,但是马琳绝对不能再成为中国男队中唯一的失败制造者。韩国名将柳承敏向来越到大赛发挥越好,最有可能对中国构成威胁,为奥运练兵的中国男队应该谨防在柳承敏身上丢分。

  王励勤要参加奥运会亚洲区外围赛,基于王励勤的技术水平,这也标志着“一哥”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再加之王皓世乒赛男一号的身份,马琳只要在比赛过程中不出现失误,三人联袂征战奥运会只是时间问题。可是主帅刘国梁仍然强调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确定名单,也为擅长双打的陈玘保留了一线生机。由于本次比赛依然采用五场单打三局两胜赛制,陈玘必须在赛场上表现出不俗的单打实力,才有可能挑战以上三人的主力地位。

  王楠先过体能关

  中国女队和男队的情况类似,也只有一支队伍最有可能从中国女将身上拿分,那就是中国香港。在不来梅世乒赛决赛中,郭跃1∶3意外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从而郭跃也成了中国女队中唯一输球的人。在抵达广州后,郭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帮助中国队取得八连冠的同时,如果再碰见帖雅娜一定不会手软。其实,中国香港队中还有一人值得注意——目前世界排名第七的姜华珺曾经在公开赛上击败张怡宁。

  老将王楠已经报名参加世乒赛之后的奥运会亚洲区外围赛,但是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王楠必须先过世乒赛这一关,只有在世乒赛上克服体能问题并有出色发挥,才能获得参加外围赛的资格。毕竟李晓霞近年来的上升势头很强,已经对王楠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大概也是王楠绝口不提奥运的原因之一。本报记者丁潇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