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最后一战不言放弃 对朝鲜首发阵容将做调整

  昨天下午,国家队进行了对阵朝鲜队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已无望夺冠,但球队上下仍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结束此次东亚四强赛。今晚8点45分,比赛将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

  国足阵容将做调整

  本场比赛,国家队将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调整。由于朱挺和队长李玮峰累计黄牌停赛,以及周海滨的大腿肌肉拉伤未愈,球队将对前锋、中后卫及后腰位置进行人员更换。据悉,冯霄霆与肇俊哲将分别出现在中卫和后腰位置上。此外,国奥小将朱挺的首发前锋位置,将很有可能被同样来自国奥队的姜宁取代。

  昨天下午的训练,国家队并未因连负两场而加大强度。上一场的主力球员仍以恢复训练为主,替补队员则在主教练福拉多的带领下进行对抗训练。虽然多数球员们已把关注点转移到3月26日对阵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但谁也不愿以全负的战绩结束在家门口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比赛打成这样,谁也不希望看到。”徐云龙说,“但对我们来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最后一场,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拉杜表示绝不放弃

  在负于日本队后,总教练杜伊已明确表示,国家队的东亚四强赛实际上已经结束,但他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对最后一场比赛的放弃。

  杜伊说:“我们肯定会去努力赢得最后一场比赛而不是垫底。当然,两场失利之后冠军是不用想了,好成绩已经不可能。但我们通过这次比赛还是有很多收获,队伍得到了锻炼,也在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最后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一定是很困难的,我对朝鲜队的分析是正确的,打朝鲜队甚至比打日本队更加困难,但这并不会吓倒我和我的球员们,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一如既往地拼尽全力,不会有任何懈怠。”

  主教练福拉多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他看来,朝鲜队将很难对付。“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这代表着国家队的荣誉。如果输给对手我们将会面临垫底的厄运,而这绝对不是我想看到的结果。”他说,“朝鲜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尤其是前锋郑大世很有实力,在我们队长停赛的情况下,如何防住他对我们的后卫来说是个考验。”

  竞报记者王亮

  陈涛落选国奥名单

  竞报讯(记者张鑫)

  昨日,国奥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郜林、蒿俊闵等球员回归国奥,国家队的几名球员朱挺、冯霄霆、周海滨也都在名单之中,比较让人意外的是陈涛的落选。对于这份名单,杜伊早早就透露了不会招入新队员的原则,陈涛落选也并非能力原因。

  对于名单中球员的入与出,杜伊和球队管理层也给出了解释:“郜林的回归,主要是因为他这段时间的俱乐部表现不错,另外国奥队前锋线上也确实需要这个类型的前锋,当然郜林能否留在国奥还是要看他的训练态度;陈涛这次缺席集训并非能力上的原因,他需要回俱乐部解决自己的问题,相比来说,这是他目前比较重要的事情。其他位置的一些人员补充也都是正常的人员调配。”

  杜伊说:“国奥队在欧洲拉练期间暴露出体能不足的现象,个别的场次,球队的发挥不大理想,这都与体能下降有关,所以本期集训将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不会安排过多的技战术内容。”

  朝主帅:不担心体能问题

  竞报讯(记者王亮)作为唯一一支以全主力参加本届东亚四强赛的球队,朝鲜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显示出了良好的体能状况。可以说,正是朝鲜球员的不停奔跑抑制了日、韩两队的技战术发挥。而这种战术也让朝鲜队球员的体能消耗极大。但昨天,朝鲜队主帅金正勋仍表示,将以同样的战术来对付中国队。

  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很长一段时间朝鲜队都是以10个人应战,对球员的体能造成了巨大消耗。然而,朝鲜队在比赛次日仍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事实上,在金正勋看来,朝鲜队从来不会为体能担忧。“他们已有将近一个月在海外集训、比赛,从约旦到中国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朝鲜,但球队的身体状况非常好,球员们并不担心对中国队比赛时体能不济。”他说,“和中国队的比赛同样艰难,我们将比前两场比赛更集中精力来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朱挺 | 周海滨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