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时隔一年重回到国奥 蒿俊闵:入选对我是个奖赏

  时隔一年之久,蒿俊闵终于重新回到了国奥。当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传递给小蒿时,少年老成的小蒿脸上露出少有的欣喜之情。

  “我找老头(杜伊)谈过两次,主要是沟通近来训练的情况。他对我近来的表现比较认可,认为我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可能是我的态度打动了他。”小蒿透露,“其实,要是真不打算用我,我早就回俱乐部了。上一场打日本给了我15分钟,我就感觉可能有戏了。这次能重新回到国奥,应该说是对我的一个奖赏吧。”从小蒿的一番话里不难觉察到,原先横在杜伊和小蒿之间的隔膜正在逐渐消失。

  中国队东亚四强赛的衰落,尤其是毫无章法、毫无新意的进攻,迫使总教练杜伊加速了小蒿这名颇具特点的中场球员的回归。小蒿感慨道:“坐板凳,看别人踢,尤其是看到机会出现,我经常想我要是在场上该如何如何,这个滋味真不好受!”对于自己防守能力相对不如进攻能力突出的话题,小蒿坦言:“不仅仅是外籍教练,王(宝山)导说过,以前的朱(广沪)导也说过。任何人转变都需要一个过程,我的时间比别人长了一点。老头要求中场队员进攻过后,要马上回到防守位置,我现在基本能做到,拼抢今后还要再积极主动一些。我想已经做到了第一步,第二步就不难了。”

  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前的一个月集训,应该是小蒿国家队、国奥队历程中的一次重要转机。小蒿表示:“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就在眼前,看谁抓得住。我相信通过下期集训能进一步赢得信任。”天津有句歇后语:瞎子算命——后来好。期待着“后来的蒿”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杜伊战术体系中站稳脚跟,能让两支国字号队伍的边路进攻为之一振。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赵睿(新报重庆电)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