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国足对手动态

揭秘朝鲜三大海外国脚 狂练进攻只求战胜中国队

  中国国家队和朝鲜队将在明晚交手,此前两连平的朝鲜队今天拼命操练进攻,希望战胜东道主。

  今天傍晚的封闭训练,朝鲜队向记者展示了勇猛顽强的足球风格,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强度非常大,训练质量也明显高于平时中国队的训练。

虽然是封闭,不过训练场在半山腰,记者很容易能观察到训练内容。

  朝鲜队的训练思路和整体战术并不复杂,利用球场的宽度频频寻找边路突破的机会,边前卫和边后卫随时做好前插准备。朝鲜队员身材并不高大,却显得力量十足,训练中经常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况,不论是犯规方还是被侵犯方,都迅速示好,朝鲜队似乎要向外界强烈传达队伍无比团结的信号。

  一名韩国记者给记者介绍,这支朝鲜队和过去最大的不同,是有3名“海外国脚”,“特别是两场比赛打进两球的主力中锋郑大世”。

  朝鲜队的球衣赞助商是一家中国企业,球队特别为本次赛事派遣的李政委,恰好又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记者因此也对朝鲜国家队这支神秘之师有所了解。

  李政委向记者介绍,郑大世的国籍很微妙,他出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但他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如今,郑大世效力于日本顶级球队川崎贝尔迪,他拥有日本和朝鲜双重国籍,不过他最终选择了为朝鲜队效力,并担任朝鲜队队长。训练中,郑大世担任单前锋,他踢球的风格既有朝鲜足球的勇猛顽强,但一招一式间更多是日本足球的精巧细腻。因为技术不俗,郑大世有着“朝鲜马拉多纳”的外号。

  此外,朝鲜队的副队长金永俊,本赛季将为中超的成都谢联效力,因此他也是“海外国脚”。朝鲜队之前20天的吃住,都在谢联的成都毛家湾训练基地内,相关费用都会从金永俊的转会费中扣除。另外,还各有一名国脚效力于塞尔维亚联赛和韩国联赛,这4名海外国脚都是朝鲜队的主力。

  (本报重庆2月22日专电)

  本报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大世 | 谢联 | 李政委 | 金永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