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国乒训练转战“地下” 对抗赛引来同组对手观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离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出战广州世乒赛首轮还剩最后一天时间,今天下午国乒男女队都出现在广州体育馆2号楼的地下训练馆,进行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训练。您认为世乒赛国乒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本次广州世乒赛的主赛场广州体育馆非常大,有3块比较大的比赛场地,其中1号馆将作为正式比赛场地。当记者来到1号馆时,发现现场只有中国香港队、日本队等少数几支队伍在训练,遍寻不到中国队的身影。随后记者查询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训练日程表,也没有看到中国队的训练安排,最后还是现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原来中国队“躲”在2号楼的地下训练馆,原因就在于不想太受外界干扰。

  中国男乒早在12:30率先抵达地下馆,参加世乒赛的5名队员王皓、王励勤、

马琳、马龙、陈玘以及另外一名中国队陪练李平在场地内进行玩大约15分钟的热身之后,便开始了有球训练。马龙VS王皓,王励勤VS陈玘,马琳VS李平,6个人以这样的配对方式展开了激烈对抗。发球、抢攻、相持……火热程度丝毫不亚于正式比赛,而男队教练吴敬平、秦志戬、肖战3人则在场边正襟危坐,不时对弟子的训练提出意见。

  小将陈玘和王励勤的对抗最先开始,陈玘在接“大力”的一个回球时发现旋转有些夸张,回头一看原来训练馆“城门洞开”,“关门、关门、关门……”陈玘连续高喊三声,可见江苏小将对于训练环境要求非常苛刻。马琳和李平将训练放到了远台进攻上,两人大开大合打得非常有气势。而王皓和马龙那张球台相当比较平静,两人抓小球细节比较多。

  中国男乒训练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场边就出现了熟悉的身影,记者定睛一看原来是以大小塞夫为首的比利时队,后者也是中国队本次世乒赛的第一个对手。比利时队员们一起在场边坐下,认真地观看起了中国男队的训练,那边马琳一个正手杀球得手后,小塞弗还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比利时队的训练比中国队要早结束很长时间,不过他们并没有提前离场,对于他们来说,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无疑是东道主中国队。尽管拥有大小塞弗的他们实力并不弱,但是他们必定心里也清楚,中国队是横亘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相比中国男队的积极备战,中国女队有点“姗姗来迟”,她们比中国男队晚大约一个小时才到训练馆,不过这并不妨碍女队正常训练。在男队结束训练离场后,整个地下训练馆全部成了女队队员的专属训练馆。她们在整个训练持续2个小时后,也意犹未尽地离开了训练场,明天的这个时候,女队将进行小组赛首轮与俄罗斯的较量。(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国乒出征世乒赛 王皓酷毙张怡宁最爱粉红色(图) 
              世乒赛将开幕冠军无悬念 三号人物之争才是焦点
              世乒赛团体赛24日开战 国乒无敌新韩两队需小心
              世乒团体赛冠军了无悬念 王皓王励勤王楠忙争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平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