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韩媒惊呼奥运泳池竞争激烈 揭秘朴泰桓三大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北京奥运会的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竞争激烈程度将达到历届的最高水平。从韩国国宝朴泰桓到澳洲名将哈克特,男子自由泳项目上名将云集。

  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时,前苏联选手乌拉迪米尔-萨尔尼科夫首次打破15分界线(14分58秒27)取得金牌以后,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六次奥运会期间,闯入15分以内的选手只有8人。

  但在此次北京奥运会上,进入总决赛的8人的成绩很有可能都闯入15分以内。在去年3月的澳大利亚墨尔本世界锦标赛决赛中,8名决赛选手中有7人的成绩进入15分以内。从2007年的排名来看,该项目成绩闯入15分以内的选手已有11人,达到有史以来最多人数。

  进入今年以来,美国选手埃里克-芬特的成绩开始上升。芬特最近在美国密苏里州举行的大奖赛上,以14分47秒59的成绩夺冠。芬特曾在2006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上继朴泰桓之后名列第二。

  去年3月,芬特在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上游出14分59秒82的成绩。同年11月,芬特在全美游泳锦标赛上将自己的成绩提高至14分57秒01,而仅过三个月,芬特将自己的最好成绩又提前了10秒左右。如果他在最后400米不减速,就很有可能游出14分45秒以内的成绩。

  与“游泳天才”麦克-菲利普斯同在一个队(Wolverine)接受同一教练鲍勃-保曼指导的芬特在密苏里州大奖赛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44秒56成绩夺冠。在该项目上,他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前了3秒左右。因此,可以说他在该项目中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朴泰桓(3分44秒30)最大的竞争对手。

  去年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1500米自由泳冠军的萨里莫维茨和向第三枚奥运会金牌发出挑战的哈克特等人也在加紧训练。由于这些选手的实力都很强,因此如果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就要游出14分30秒到14分40秒左右的成绩。

  有望获得韩国游泳史上首枚奥运奖牌的朴泰桓20日从韩国泳联那里获得了再次进入泰陵选手村的许可,并在21日得到了韩国体育协会的最终许可。20日前往澳大利亚拍摄广告的朴泰桓将于24日回国,随后参加25日举行的总统就任仪式,然后从26日开始前往马来西亚进行海外拉练。韩国泳联计划在参加奥运会前的5个月时间里,最大限度地控制影响朴泰桓正常训练的商业活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克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