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团体赛不能有依赖性 首场比赛必成好开端

    搜狐体育讯 在场地内热身的王皓一脸平静,既没有像身边的马琳、陈玘那样经常会因为一个好球给自己鼓劲,也不像王励勤、马龙那样一再用大力扣杀为自己找到赛前的状态。他只是冷冷得思考着每一个球怎么打,他的平静让场边观战的比利时队员有些不寒而栗。

  显然逐渐成熟的王皓有足够让对手害怕的资本,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王皓是唯一一个中途提前结束训练的中国队队员,在其他人依然流淌着汗水的时候,王皓已经披上毛巾坐在了场边。这也使得他原来的对练对象马龙不得不找上教练秦志戬继续训练,而王皓则为自己首场比赛开始打算。

  “第一场比赛真的不好打,我自己在04年(卡塔尔)团体赛也是第一个上场,结果自己3-2才赢的,还比较艰难”,王皓回忆起自己的“第一次”,“虽然这几天一直都在适应场地,真正到比赛感觉还是不一样,对比赛的困难都要准备充分,比赛必须非常投入”。

  对于广州体育馆这个比赛场地,王皓坦言经过这几天的适应感觉不错,“因为这个馆比较大,比一般的球馆能坐更多的观众,我想到时候现场气氛一定非常热烈”。

  记者问及团体比赛是否会比单人比赛压力要小时,王皓点了点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虽然是集体比赛,我们必须都上场比赛,但是不可能形成依赖性,还是要以自己为主,守护好自己的防线”。

  去年乒乓球队内部开得新春晚会上,王皓抽得了唯一一份现场大奖,那被认为是他08年一个好的开始的先兆。而如今世乒赛首场比赛在即,王皓很有可能担任第一单打出赛,这对于他来说,无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开始,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自己在08年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