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周吕鑫:我是火箭球迷 发挥一般遗憾老冤家缺阵

    搜狐体育讯 前三跳发挥不佳,最后凭借后三跳奋起直追夺回预赛头名,周吕鑫的水立方首演,很惊险。北京时间2月23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进行了第5日的争夺。在男子10米台预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以515.35分获得预赛第一。

  赛后,周吕鑫面带微笑地经过混合采访区。有惊无险地获得预赛头名,看来他的心情还不错。周吕鑫甚至主动爆料:“我刚才跟他们说,我前几跳没一个是跳好了的。只有最后一跳还凑合。”周吕鑫这样评价这次比赛。在最后一跳中,他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上获得了96.90分,奠定优势。

  的确,前三跳对于周吕鑫来说,难度并不高,但完成的质量却不好,的确应该好好总结一下。“因为我的比赛太后面了,整个人的调动差了一些。”比赛进行到第5日,周吕鑫才登场亮相,成为中国跳水队中最晚一名出场的队员,难怪周吕鑫会有这样的抱怨。“冬训也刚练完,很久没有比过这样大型的比赛,自己在调动方面要差一些。”不过,周吕鑫却否认了预赛人太多,影响兴奋点的看法,他说:“这个我还比较适应,毕竟全国比赛人也挺多的。”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英国的小将托马斯表现出色。他已经获得一枚男子双人10米台铜牌,今天又在单人比赛中位列预赛第5,周吕鑫也谈到了对他的看法:“以前也跟他一起比过比赛,但那会他的难度都比较小,我平时看他训练也看得不多。”

  由于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加尔佩林的缺阵,使得周吕鑫想在大赛中一雪前耻的愿望落空。“我是前一天刚知道他不来的,有些遗憾。不过我们世锦赛之后也比过很多比赛,这只是第一次大赛罢了。”

  作为最晚一名亮相水立方比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也谈到了自己对水立方的看法:“我第一天来的时候就感觉这儿空间感觉特别好,能在奥运场馆跳,我自己的心情也比较激动。”因为是预赛,没有对外售票,也没有全场观众一起加油的情况出现。对于决赛,周吕鑫坦言肯定会紧张:“我想决赛肯定会紧张的,但还是把自己平时的动作做好就是了,想法太多反而会影响发挥。我想经过这场预赛,我后面的表现肯定会更好。”

   训练之外的周吕鑫,喜欢看篮球和足球,他还特别提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球队:“姚明效力的休斯顿火箭队是我的最爱。”(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