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冯坤赵蕊蕊恢复八成将出场亮相 陈忠和揭两任务

    搜狐体育讯 元宵节刚过,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开拔!北京时间2月23日,女排姑娘们乘坐大巴从漳州抵达福州,明天她们将在福州体育中心迎战古巴队。这是08奥运年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主帅陈忠和表示:“冯坤和赵蕊蕊将在比赛中亮相”。

  在集训阶段安排与高水平队伍的比赛,是中国女排备战奥运的重点部署,此次邀请古巴女排参加的对抗赛将在福州等地进行。自2008年1月1日,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开始封闭集训以来,队伍今天在福州的亮相备受关注,队员们上午从漳州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才抵达福州,遵循女排一贯的训练作风,队员们经过短暂的休整,下午4点就来到福州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训练。

  按照陈忠和的要求,队员们针对救球,发球和一传多个环节进行了练习,冯坤和赵蕊蕊在队伍中显得格外显眼,从两人的跑跳动作来看伤病的恢复还算理想。“蕊蕊已经基本恢复九成的水平,虽然目前膝关节还有些小伤,但手术的骨头都长得很好。冯坤也恢复到八成水平的样子,在防守和一传上都有不错的表现。”说到两位爱将的恢复,陈忠和的脸上透出满意的笑容,明天是2月24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66天的时间,阔别赛场的赵蕊蕊和冯坤即将粉墨登场。

  除了借助比赛来观察集训效果,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之前更要在对抗比赛中不断磨合阵容,并及时对人员做出调整。拿出冯坤和赵蕊蕊,一是想通过比赛让两人找找比赛的感觉,二是围绕两大主力来逐步打造中国女排的最强之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伤病恢复喜人,但在配合和状态上,陈忠和对两人还有更高的要求:“赵蕊蕊在副攻的位置上与二传手魏秋月的配合还不够娴熟,而冯坤在乱球和急促救球上还有一定困难,这些都需要时间去不断弥补。”队长冯坤在接受采访时也谈起了自己目前的状态,她说:“伤病恢复还需要经过不同的阶段,现在的伤病控制的比较好,也完全能跟上大队伍的训练,但训练和比赛是不一样的,目前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所以也希望能从与古巴的这机场较量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找比赛的感觉,争取在5月份四国赛的时候达到最佳的比赛状态”。

  除了两位备受关注的重将之外,从训练中记者还发现主攻手王一梅的减肥收到不小成效,通过2007年一段时间的休整后,大梅在扣球力度和线路上都有不小进步。陈忠和也透露目前的15人集训队伍应该是近年来中国女排最完整的一次,仅有张娜的伤病没有完全恢复。(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