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夺冠5大功臣:李春江领衔 朱8积臣功不可没

    搜狐体育讯 

  广东宝玛仕夺取本赛季CBA总冠军可谓是名至实归!无论是常规赛、季后赛,还是总决赛,广东宝玛仕都显现出超强的竞争力。特别是总决赛,他们非常轻松的以总比分4-1击败辽宁盼盼,夺取五年内第四个CBA总冠军。

广东宝玛仕本赛季夺冠的功臣有五人,其中一人是主教练,另外四人均是球队主将。

  功臣1:李春江(主教练)

  本赛季李春江重新执掌广东宝玛仕,但赛季开始之前易建联远赴美国加盟密尔沃基雄鹿,这对广东宝玛仕有很大的影响。但李春江却不以为然,他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了重新调整,球队以“快”为主,同时加强了外线投篮。谁也没想到这招竟然救活了广东宝玛仕。显然,李春江对球员的技战术特点非常了解。最让人高兴的是李春江让朱芳雨成为球队的核心,而朱芳雨在这个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不出意外的话,李春江应该成为本赛季CBA最佳教练。

  功臣2:朱芳雨(球员)

  这个赛季对朱芳雨而言意义非凡。一个赛季之前,朱芳雨陷入低谷,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受到了指责。但本赛季,朱芳雨却突然爆发,他在本赛季平均每场砍下20.5分,并承担起了球队攻防的重任。朱芳雨荣膺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此外如果不出所料,他将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显然,朱芳雨在这个赛季达到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朱芳雨自己说道:“我度过了一个非凡的赛季,我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功臣3:王仕鹏(球员)

  尽管在季后赛,王仕鹏的表现不让人满意,但这是因为他受到腰伤的困扰。不可否认王仕鹏是广东宝玛仕夺冠的功臣之一,他在外线的三分球相当犀利。本赛季常规赛,王仕鹏的表现相当出彩,他的场均得分排在CBA国内球员第二位,仅次于八一队的王治郅。王仕鹏除了三分之外,他的突破也比以往出色许多。不少媒体表示王仕鹏的攻击力较之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王仕鹏的防守也相当不错。总之,王仕鹏在广东宝玛仕的作用并不比朱芳雨小。

  功臣4:积臣(球员)

  这是积臣在广东宝玛仕打的第9个赛季,虽然他的年岁已大,不过在球队所起的作用却相当突出。在总决赛中,积臣是四名外援中表现最出色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积臣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而综观整个赛季,积臣的表现堪称完美。由于易建联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离开,因此在这个赛季积臣成为广东宝玛仕内线的支柱。通过比赛能看出,积臣的表现相当出彩,他没有让球迷和球队高层失望。拥有这样一位能与球队融为一体的外援,是广东宝玛仕的运气。

  功臣5:杜锋(球员)

  与朱芳雨一样,杜锋在上赛季也陷入职业生涯低谷。不过本赛季,杜锋又重新找回了状态。作为球队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杜锋的个人能力相当不错。无论是突破,中投,还是外线投篮,杜锋都做的很出色。除此之外,杜锋在防守中也非常积极。通过本赛季的比赛能看出,杜锋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王仕鹏 | 积臣 | 李春江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