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朱挺破进球荒一解尴尬 国足360分钟前锋首建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08年东亚四强锦标赛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继续开战,中国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前锋小将朱挺破门为国足扳平了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足锋线在近四场中打进的唯一进球,在韩鹏缺阵的情况下,谁来为中国队进球已经成为一个致命的硬伤。

这恐怕是令国足教练组最为担忧的地方,毕竟一个多月后中澳之战就要打响了。

  在除夕夜的中伊之战时,中国队仅仅是依靠着海归郑智的进球逼平对手,却由于锋线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错失了客场拿下对手的大好机会。随后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中,由于老将李金羽已经被国家队所放弃,因此进球的希望也被依托在曲波、朱挺、姜宁和吕征,尤其是前两者早已稳坐国足的锋线主力位置。高中锋韩鹏虽然跟队训练,但出于让他身体完全康复的因素,他并没有进入四强赛的报名名单。

  针对曲波和朱挺的锋线组合,外界普遍认为这两个人的特点过于相似,都是擅长速度和拼抢型的前锋,但在头球和身体素质方面都不尽如人意,不能承担为国足攻城拔寨的重任。巧合的是,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了比赛的验证,在前两场比赛中,曲波和朱挺的射门机会都寥寥无几,更别提破门得分了。

  在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为国足破门的是中场队员周海滨和刘健,而在那场比赛中曲波和朱挺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不仅在头球上完全处于下风,就连速度优势也被忽略不计,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等到中国队和日本比赛时,杜伊为国足制定的边路战术在上半场发挥出色,但在门前总是缺乏包抄抢点的队员,对手的后卫完全控制了禁区的制空权,两名前锋也只能望球兴叹,没能进球也就不难理解了。在这个时候,或许老将谢晖的作用会比前两者更大,但国足似乎无意去召回这名老将,因此也就只能期待着高中锋韩鹏早日康复,他也成为了国足加强攻击力的最大希望。

  今晚的中朝之战,上半场中国队完全控制了进攻的主动权,创造了多次前场进攻和角球的机会,但曲波和朱挺却没有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尤其是朱挺在场上更是连拿球的机会都屈指可数。然而在朝鲜队率先进球后,曲波和朱挺的锋线组合找到了默契的感觉,王栋的挑传穿透了对手的防线,曲波发挥速度的优势突破到门前,面对出击的门将横传中路,朱挺在后点将皮球送进了空门,帮助国足扳平了比分,证明了自己在门前的能力。

  尽管朱挺打破了国足锋线连续不进球的尴尬,对于他个人来说,或许是一个值得欣喜的消息,毕竟长期的不进球已经令这名小将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可是对于备战世预赛20强赛的国足来说,锋线低迷的情况下亟需进行改善,至少需要寻找到一名拥有稳定得分率的前锋,这将是拉杜组合的严峻考验。(搜狐体育 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曲波 | 韩鹏 | 高中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