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三米板国外老将状态差 三新秀挑战郭晶晶吴敏霞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女子三米板比赛在俄罗斯名钭帕卡琳娜退出以后显得波澜不惊,比赛成了两名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对抗的舞台,在轻松包揽冠亚军之余,细心的人会发现女子三米板的格局在悄然发生变化。新秀斯特拉顿、劳卡斯、劳拉等人超越了老牌名将哈特利、纽贝里、林德博格等人,进步相当神速,可以预见,这些新秀将是中国女子三米板未来几年的主要对手。

  新秀异军突起成主要威胁

  澳大利亚新秀斯特拉顿在本届世界杯能取得铜牌,充分显示了她很出色的跳水天赋。她身材修长、走板动作轻盈、空中翻腾快速、空中姿态优美,虽然她的腿部爆发力平平,起跳的高度不是很高,但打开和入水处理相当合理,内在力相当出色,入水丝毫没有勉强的感觉。她的动作难度和郭晶晶相当,如果比赛经验再丰富一些、细节处理更合理,必将对中国选手带来更大的威胁。

  美国新秀劳卡斯的的一套动作同样和郭晶晶完全相同,她的能力很强,起跳的高度很高,有充裕的时间完成动作。空中姿态也比较规范,不足是入水的压水花技术稍有欠缺,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级选手的条件,在今天的决赛中她的305B夺得81分的高分,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劳拉和在这次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她的同胞埃斯皮诺斯、卡斯蒂诺一样具备突出的身体素质,她起跳的高度非常可观,翻腾相当轻松,入水处理也比较合理。她的不足是空中姿态和动作规格显得比较粗糙,她动作难度同样和郭晶晶不相上下,在今天决赛中,她如果不是在最后一个动作5152B走板时出现了退板,很可能将取得铜牌,这也是她经验不足的体现。

  老将表现欠佳冲击力下降

  与几位新秀出彩的表现相比,几位老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曾二度夺得一米板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名将哈特利这次落到了第六名,在两个动作上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她的能力依然很强,起跳很高,但空中姿态比较差、发挥稳定性欠佳的痼疾仍在,对中国选手的冲击力显然在下降。

  澳大利亚的名将纽贝里这次比赛是在产后复出的,由于复出不久,她的全套难度并未恢复,难度过低使得她的名次很不理想,不过几次干净利索的动作仍然显示了良好的技术基础。目前离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她还有时间来恢复自己的状态。

  瑞典选手林德博格以往的最大优势是稳定性好,失误甚少、动作优美,但这次比赛她显得状态不佳,出现了几次失误,入水控制不好,最后只获得第八名。从她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在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除以上几位老将以外,中国女子三米板最强有力的对手、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在去年美国大奖赛上曾战胜过郭晶晶,她经验丰富,起跳有力、动作轻盈优美,多年驰骋世界大赛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分,无疑是郭晶晶和吴敏霞奥运会夺金的最大障碍。这次比赛她并未前来参赛,可以预计,在奥运会上她会拿出看家本领与中国选手一决高下。(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博格 | 哈特利 | 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