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吴敏霞用一动作压倒郭晶晶 夺冠无暇庆祝想睡觉

    搜狐体育讯 在女子3米板上获得金牌,对于吴敏霞来说,这并不是水立方首枚金牌那么简单--她不仅在跳水世界杯上卫冕成功,还走出了107B的梦魇。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对于吴敏霞来说,是一段不去惨痛的记忆。在1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中,她就是在这个动作上得到了零分。而本次跳水世界杯,107B却是她战胜郭晶晶的“法宝”之一。

  站在水立方的跳板上,面对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吴敏霞坦言紧张难免:“说实话怎么都会紧张,但对于我来说,怎么去控制好,去注意动作的节奏就可以了。”吴敏霞做到了,预赛、半决赛、决赛,她依次获得79.95分、79.05分和79.05分,远远高于郭晶晶。“今天的发挥确实是比较好的,那个动作对于我来说,发挥得很出色,确保了我获得这枚金牌。”

  赛后,郭晶晶称赞吴敏霞“神了”,吴敏霞不好意思地说:“谢谢郭姐对我的祝福,我很高兴拿到金牌,更高兴的是每跳都很出色。”但对于与郭晶晶之间的竞争,吴敏霞只字不提:“我没什么想法,我只注重我自己,没看别人。”她透露,自己甚至在比赛中都没去管分数:“比赛结束后我才看分数。”

  “一步步走好,希望自己在动作上还能再有提高。”这是吴敏霞对自己的要求。在卫冕成功后,有记者询问她会怎么庆祝,她笑笑:“哪有什么庆祝,明天还有比赛,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做,只想睡觉。”

  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吴敏霞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作。很多队员反映这种加油会让他们紧张,但吴敏霞很享受这种状态:“主场的助威声还好,毕竟大家在主场,肯定会热烈一点。但我们参加过这么多次大赛,还是能控制好自己,而且在其他国家比赛,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大家都对我们很热烈,只要把比赛比好就可以了。”

  “水立方很漂亮,希望下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发挥也能像今天这么出色。”吴敏霞的心里,这个心愿已经许下。(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