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白岩松:从变坏到变态

    搜狐体育讯 曾经有民间哲人说过这样的话:不在沉默中变坏,就在沉默中变态。而中国男子足球队在赢朝鲜的这场比赛中,明显地超越了民间哲人,因为他们既在沉默中变坏,又在之后变态。

对于这样的胜利,我们该欢呼吗?

  一场没那么重要的比赛,中国队以主场优势获得八张黄牌两张红牌,这还仅仅是数字上的恐怖。如果你看过比赛,你就知道,这还是主裁判有些客气,否则,再多一张红牌或黄牌都是应该的。

  宗磊一次又一次地在比分领先后疑似诈伤,不过得到一张黄牌;而刚刚成名不久的刘健,脾气与动作上已经向江湖老大看齐,以功夫脚踢踹对方脸的动作,只得到裁判一张黄牌,而慢动作一放,即使刘健家亲属,也应当明白,那绝对是一张红牌;动作太脏了,但我们不愁没红牌,变坏之后是变态,徐云龙在遭受对方一个比较黑的动作之后,向裁度申诉未果,于是“恶从胆边生”,正式决定“变态”,把自己当成裁判,以明显的报复动作踩向对方,于是真裁判只好将其罚下场去;这之后的“变态”属于杜伊,为刘健没看到裁判手势没上场而疯狂起来,我不知道,裁判为什么不将他罚下场去?

  在一场充斥着变坏和变态的比赛中,中国队赢了,没什么可高兴的,甚至相反,比输球时还让人绝望。因为变坏以及变态,属于更严重的疾病,嘴上一口一个“为中澳之战热身”,可动作与心态却证明了从教练到球员的精神分裂――又想赢又无力,于是变坏并变态。你能指望一群病人去赢得你期待的胜利吗?

  接下来的中国男足,已经不是整风那么简单的事情,变坏还可以救治,而变态则让人恐惧。这次是赢球却很脏,属于赢球却丢人,那么下一回,就是又输球又输人,我们还有多少脸可以丢?

  一场赢球,不仅不是及时雨,反而是雨雪冰冻灾情;本该是个喜剧,却被中国足球改了剧本演成悲剧和闹剧,这戏,还怎么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